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孕妈要注意,身体出现这6种异常,要警惕是胎儿求救的信号!

2020-12-30 08:57:30      

虽然胎儿还未出生,但是当他们碰到危险时,他们也会释放出一些微弱的信号,从而起到提醒孕妈妈的作用。如果孕妇没有及时接受到这些信号,那就很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危险。下面,就来介绍一些胎儿在遇到危险时会发出的信号吧。

有哪几种求救信号是胎儿会发出的呢?

一、阴道出血

孕妇在孕早期如果出现阴道出血,就需要小心宫外孕了。一旦出现宫外孕,不仅对胎儿会造成伤害,甚至会使孕妇出现生命危险,因此孕妇一旦出现阴道少量流血,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从而排除胚胎在子宫外生长发育的情况。此外,除了宫外孕,胎盘早剥和先兆流产也会使孕妇的阴道出现少量流血。

二、突发腹痛

腹痛也是先兆流产和宫外孕的症状之一。怀孕期间的女性,在某些阶段会感觉到腹部出现轻微疼痛,这种情况大多是不需要担心的。但是,如果突然出现腹痛,同时伴有腹部痉挛,就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三、乳汁溢出

孕妇在怀孕早期可能会出现乳汁溢出的情况,这种情况是正常情况。但是,如果出现乳汁溢出过多,同时伴有突发腹痛或阴道流血,一定要提高警惕。这种情况是女性出现高泌乳素血症的先兆表现。一旦出现该种疾病,就很有可能会对胎儿的发育已经胎盘的功能产生影响。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女性会有反复流产,但是不明确具体病因的情况,一般来说,是由于女性患有高泌乳素血症才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

四、胎心异常

胎心异常是导致胎儿缺氧的主要原因之一。胎儿一旦出现缺氧的情况,就很有可能影响到胎儿的智力发育,甚至会导致胎儿直接死亡,出现死胎。胎心在正常情况下为每分钟120到160次,其跳动规则有力。在平时,准爸爸可以使用简单的医疗器械听取胎心的跳动情况,一旦胎心跳动速度超过160次/分,就需要小心胎儿是否会缺氧了。胎儿缺氧的晚期症状为,胎心跳动次数每分钟少于120次。一旦在平时听取胎心时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医,从而保证胎儿的智力发育不受到影响。

五、胎动改变

胎动改变也是导致胎儿缺氧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情况下如果一个兴奋性的婴儿突然安静,或者一个安静型的婴儿突然好动,那就需要注意小心了。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就提示胎儿有缺氧的可能性。

六、水肿和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就是由孕期的水肿和高血压所导致的。这是女性在妊娠期的特有疾病,也是产妇和胎儿死亡的主要原因。通常在妊娠20周之后该病才会出现。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胎儿在遇到危险时,会对孕妇传递的信号。在怀孕期间,只有读懂了这些信号,才能让孕妇和胎儿健康成长,从而起到防患于未然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异常的症状 孕妇 胎儿异常

注意,孕期出现这4种情说明胎儿有危险,赶快上医院!

怀胎十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孕期稍微不注意就会使胎儿受影响,而在胎儿出现问题时,身体会有相关症状,而及早发现可以采取措施,避免伤害。……详细>>

胎动提示胎儿健康!出现这2种情况,可能是胎儿在求救

怀胎十月虽然艰辛,但孕妇在感受到胎动时都会有说不出的美妙感觉,仿佛肚子中的宝宝开始和妈妈交流。在怀孕18~20周时,胎儿会逐渐出现胎动,……详细>>

孕妇可以玩手机吗?注意,孕妇这4种行为易导致胎儿发育异常

孕育生命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神圣而而美好的事情。家人们也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为了更好的照顾好宝宝,都在努力学习将新角色做好。而准妈妈们的饮……详细>>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详细>>

注意,产妇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是孕产妇中很严重的一个疾病,一旦出现羊水栓塞,也没有及时去治疗,会对产妇的生命安全产生很大的影响,可能会导致产妇出现脑损伤或者是……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