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肾病的信号!

2021-12-31 07:01:07      

肾脏就像一个默默无闻的工人,就算受到了委屈也不大喊大叫,所以哪怕肾脏出现一些轻度疾病通常症状都不会很明显,但是这种“任劳任怨”的性格遇上轻度疾病还好说,碰到很严重的疾病就非常误事了。

如果肾脏出现比较严重的疾病会有什么症状呢?

1、蛋白尿

一般情况下,尿液里面是没有蛋白的,但只要出现了,就表明肾脏可能出现问题,因为大多数的肾脏疾病都会出现尿蛋白的情况。在早期时,尿液里面的蛋白含量不高,通常不容易发现,多数都是在体检过程中发现,所以体检对于及时发现肾脏疾病很重要。当尿液还出现泡沫,那说明尿液中的蛋白很多,肾脏已经出现很大问题。

2、水肿

水肿也是肾脏疾病的典型症状之一。水肿的情况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肾炎性水肿,是因为体内的钠盐含量高导致,通常出现在疏松的部位,例如面部、眼睑等,多是因为肾小球肾炎引起;一种是肾病性水肿,是因为血蛋白低,水分渗透到血管外部造成,水肿往往出现在例如小腿、臀部等部位,多数都是因为肾病综合征引起。

3、血尿

当身体出现肾脏疾病时,尿液中就会出现大量的红细胞,称为“血尿”。但是尿液发红并不完全代表着患有肾脏疾病,吃了例如甜菜等食物,也会导致尿液发红,所以需要检查之后再进行判断。

4、高血压

高血压通常与肾脏疾病相伴,高血压会导致肾脏功能出现损害,肾脏疾病也往往会出现高血压的症状,高血压又进一步加重病情,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一般情况原发性的高血压大约会在40岁左右发病,并且经常伴有高血压家族史,如果年轻朋友出现高血压,并且没有家族史的话,需要警惕是肾脏疾病引起的。

5、贫血

慢性肾脏疾病会导致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引起红细胞生成障碍,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贫血的程度与肾脏功能减退有一定关系。对于没有营养吸收障碍、没有慢性失血的疾病,但出现贫血症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肾功能。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没有注意健康,经常熬夜喝酒,饮食不规律,很容易导致肾脏器官出现问题。如果只是小问题,进行适当调理即可,但如果出现的问题比较严重,就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根据病因和症状,做针对性的检查才行。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醒: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也许是肾病的信号!

肾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泌尿系统疾病,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会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肾病一定要及早治疗,否则就会发展成肾功能衰竭,此时身体会……详细>>

出现水肿应警惕肾病 这8个异常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疾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不仅易复发,而且会使病情延长而难以治愈。尤其是当肾脏疾病发展到肾功能衰竭时,还会伴随有一些并发症,……详细>>

都说肾病是"沉默杀手" 身体出现4大异常要警惕肾病!

都说肾病是“沉默的杀手”,因为大多数肾病在早期的时候,并不会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即使有症状也极容易被人所忽视,从而导致肾病患者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症状,十有八九患上了肾病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能够通过排尿将体内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同时也能够维持水电解质平衡和酸碱平衡。当肾脏受到损伤的时候,代谢功能则会……详细>>

出现这6种情况要注意 可能是肾病的信号!

肾脏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却也是比较脆弱的器官。现实生活当中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了,而这也主要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和防护措施不当所导致……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