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皮肤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癌变的信号!

2021-07-22 08:10:33      

生活中难免会有大大小小的疾病,提到癌症,人们都比较害怕,因为癌症可以说是不治之症,对人体的危害程度比较大,一旦患有癌症,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癌症一发展到一定程度也会有明显的信号。皮肤病种类繁多,在疾病初期都会有一些明显的临床表现,一旦身体出现癌症,皮肤就会有很明显的信号,皮肤会有异常改变。

那么皮肤癌变会有哪些信号呢?

1、皮肤瘙痒

皮肤病最基本的表现就是皮肤发痒,常见的寻麻疹、皮炎、湿疹等疾病都会有皮肤发痒的症状,因此很多人也只会认为是简单的皮肤病,不会往其他方面考虑。然而在皮肤癌发展过程中也会有皮肤瘙痒的症状,并且瘙痒感很明显,可以是不同的部位也可以是全身上下都有瘙痒感,很多时候还是莫名其妙的出现瘙痒,这时候要警惕癌症的出现。

2、皮肤出现蜘蛛痣

蜘蛛痣主要是出现在手掌、面部、颈部等部位的血管痣,因向外延伸的细血管形似蜘蛛,因此被称为蜘蛛痣。蜘蛛痣通常是肝脏疾病恶化的信号,尤其是多见于肝癌患者。肝癌很严重的恶性肿瘤,在疾病形成过程中,会对肝脏产生损害,从而会影响到雌激素的水平,导致雌激素水平升高,这时候毛细血管就会明显扩张,从而形成蜘蛛痣,因此出现蜘蛛痣的时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是否是肝癌。

3、皮肤萎黄

正常人的皮肤是色泽红润的,也是身体健康的表现,皮肤红润说明血液循状态比较好,血液循环可以充分的输送到皮肤黏膜,保障皮肤保持好的状态。但是有些人的皮肤是萎黄没有光泽的,这样的肤色是不健康的,一旦出现皮肤萎黄的状态,要警惕是不是肝癌的症状,因为在肝癌发展过程中,容易引发黄疸,并且胆红素的升高,也会导致皮肤发黄。只如果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皮肤逐渐出现萎黄的状态,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肝脏是不是有癌变?

癌症这一疾病固然可怕,因此最好对癌症的预防很重要,积极了解癌变前的一些信号,有助于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对于这些皮肤上的异常改变,也要引起警惕,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的症状表现 皮肤癌的症状 皮肤癌

皮肤出现这5种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皮肤癌!

皮肤癌既是常见的皮肤病,也是恶性肿瘤当中的一种,导致皮肤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而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旦发展到晚期,即使经过系统的治疗,也……详细>>

皮肤癌来临时,皮肤会出现这4种异常!别不当回事!

临床上的癌症很多,比如皮肤癌。不少癌症一样,皮肤癌的治疗过程也是十分繁琐的,有的皮肤癌即便是通过正规专业的治疗也难达到痊愈的效果。这是因……详细>>

皮肤出现这些异常 十有八九就是皮肤癌

皮肤癌是发生在皮肤上的恶性肿瘤,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危及到生命,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皮肤出现这些异常症状,要提高警惕,可能是皮肤癌!

皮肤癌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同效也是一种恶性程度比较高的恶性肿瘤,治疗的难度比较高,即使通过正规的治疗,也不一定能够完全痊愈。不过皮肤……详细>>

皮肤癌来临前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4种情况要小心

相对于胃癌肺癌来说,皮肤癌是不常见的,但是皮肤癌的发病率和它常见不常见没有丝毫的关系,很多人正是因为对皮肤癌了解不多,在出现症状的时候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