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容易贫血?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提醒你需要补血了

2020-08-08 08:30:10      

对于女性来讲,贫血是常见现象,而如果是普通女性,贫血只要调理气血就能恢复正常,而对于孕妇来说贫血是一件严重的事情,没有注意会让身体血液供应不足而给胎儿以及身体带来影响。在孕期女性因为需要供应胎儿所以易有贫血现象,在贫血时及时采取补血措施才能避免伤害。

孕期贫血会带来哪些伤害?

对于孕妇来讲,如果有贫血现象需要马上采取措施,因为贫血会让胎儿吸收不够血液而有发育缓慢、早产等问题,甚至贫血严重会让孕妇出现流产、胎盘剥离等并发症,因此在孕期贫血要采取措施,调理气血,让身体和胎儿能吸收足够血液。

孕期贫血会有哪些信号出现?

一、四肢无力

身体血液供应不足会导致能量缺乏,让孕妇经常有四肢无力感觉疲劳,想睡觉等症状,而且呼吸也会有异常,经常感觉气喘。

二、心悸

孕妇贫血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心悸容易受到惊吓,睡眠不安等问题,甚至严重还会经常感觉胸闷胸痛,而进行心电图却检查不出问题。

三、食欲不佳

血液供应不足,消化系统受到影响,导致消化不良等问题影响食欲,让孕妇有什么有食欲不佳,吃东西没有胃口等表现,而且还会发现孕妇皮肤粘膜苍白憔悴,没有红润颜色。

孕期贫血该怎么办?

从一开始怀孕孕妇就要做好饮食调理,保持营养均衡,多吃含铁比较高的食物,铁质食物容易被肠道吸收并且进入身体促进血红素生成,帮助改善贫血现象,另外多摄取维生素c能促进铁被身体吸收,进而快速补充血液。而且要注意各种蔬菜在烹饪时火候不能过高,避免蔬菜中的有益成分被破坏,尤其是叶酸和铁质,才能保证足够的营养物质进入身体帮助改善贫血。但如果贫血严重通过食物没办法调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铁剂,通过药物直接补充让血液快速生成,并且改善贫血。

温馨提示,孕期贫血是常见现象,孕妇要格外注意,在发现自己有贫血相关症状时及时进行血红蛋白检测,并且采取相关补缺措施才能避免贫血越来越严重,甚至带来伤害。另外在孕期还要多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不熬夜才能防止抵抗力下降,也能避免各种问题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 )

孕期出现这3种情况要警惕是贫血,做好这2点能预防贫血!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并且大多数情况下见于女性。如果是普通女性出现贫血的现象,还不用过于担心,适当的调理气血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贫血?有这3种贫血类型,要针对性的调理!

怀孕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但在孕期容易受到各种影响而出现问题。其中贫血是常见的一种。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没有不适,所以不用理会贫血。但持续……详细>>

孕期贫血危害大,孕期做好这4点预防贫血!

自从怀孕开始,很多孕妇一直处于不安的情绪当中,生怕自己在怀孕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孕期贫血是孕期最为常见的一种合并症,对……详细>>

孕期贫血会影响胎儿发育?补充这3种营养物质可改善!

很多女性都有或轻或重的贫血,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不少女性都会因为贫血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孕期贫血是妊娠期较常见的并发症,其中缺铁性贫血患者……详细>>

孕期须知贫血的危害 推荐4款孕期补血食谱

孕期贫血一般以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妊娠期间,孕妇体内的铁储备不仅要满足本身血红蛋白的合成,还要满足胎儿发育的需要,这使孕妇成为缺铁性贫血……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