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正文

科学家预测超级细菌将广泛传播

2011-12-17 16:33:00      家庭医生在线

科学家预测超级细菌将广泛传播

  路透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 Maggie Fox)---专家周三预计,超级抗药性细菌基因迅速传播,可能成为未来数年的医学难题。

  这种物质名为“新德里金属-β-内?(酉+先)胺?(酉+每)”,或简称NDM-1?(酉+每),哈佛医学院的莫勒林教授(Robert Moellering)预计,这在未来数年将制造更多麻烦。

  莫勒林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撰文称,这种?(酉+每)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其能够破坏多数已知β-内?(酉+先)胺抗生素防线,还由于其广泛存在于多种细菌中。

  NDM-1是2008年首次发现的,普遍存在于各种细菌中,包括克雷伯氏菌及肠杆菌等常见细菌。

  抗药细菌并非新鲜事,如今几乎所有的葡萄球菌株都对盘尼西林具抗药性。几乎在1940年代盘尼西林刚刚推出,细菌就开始逐步产生抗药性,因此医学界在抗生素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但抗生素滥用促成了超级抗药细菌的出现。NDM-1对许多不同的抗生素均具耐药性。至少在一宗病例中,发现只有粘菌素能对超级细菌产生作用。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读神奇的离子医学:21世纪尖端的科学

如今,现代医疗不断引进新的科学技术,有着显著的进步和发展。然而仍有一些疾病是受限于医疗水平难以治愈。离子医学的出现,对一些慢性疾病诸如糖……详细>>

这6个你认为的“医学常识”都是假的,不要再上当了!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关于各种养生和保健常识铺天盖地,人们难以分辨其真假。看起来非常有科学道理的医学常识却是假的,希望不要再被骗了,看看以下……详细>>

这些“医学常识”都是假的,很多人还在做

现在是网络信息化时代,能打发无聊的时光,让生活变得更加快捷和愉悦。不过也带来某些弊端,一些没有经过科学证实的健康信息广泛传播,从而给人们……详细>>

这些“医学常识”其实都是假的 很多人还在做!别再被骗了

最近几年,慢性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还有心脏病和心梗等。在人们心中有一些亘古不变的医学常识,但有的医学常识……详细>>

党参的医学记载

党参力能补脾养胃,润肺生津,腱运中气,本与人参不甚相远。其尤 可贵者,则健脾运而不燥,滋胃阴而不湿,润肺而不犯寒凉,养血而不偏滋腻,鼓舞……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