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压力大会致“低频耳聋”

2011-04-30 09:40: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领压力大会致“低频耳聋”

精彩贴图揭秘世上最令人心寒的避孕方法

  低频耳聋是一种突发性耳聋,在白领中发病率上升很快,尤其是工作忙碌、压力大、经常熬夜的人群。而且这种耳聋极易被误当成普通耳鸣而忽略,尤其是伴随感冒时。

  突然感到耳朵里闷闷、胀胀的?不久后又自行消失了?听女士说话清楚,而男士的声音就嗡嗡的?别大意,这很可能是“低频耳聋”。

  低频耳聋发作起来会感到耳闷、耳胀、有堵塞感,耳朵就像涨满了空气一样,有的还会有类似发动机或者风吹过的声音,但一般不会伴随头痛。另一特征是“重女轻男”,发病时,较为低沉的男士听不太清,而女士声音较尖细,属于高频率的声音,就能听得更清楚些。

  低频耳聋容易反复发作。低频耳聋长期得不到治疗,易引起眩晕、恶心等,甚至造成焦虑、失眠。低频耳聋发病两周内,是最佳治疗时机,完全治愈的可能性很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压力大 眼睛会酸痛?〔图〕

眼睛为“娇嫩”器官,经不起压力过大、加班熬夜详细>>

工作压力大 白领年末流行“尖叫”减压

“如果压力太大、心情不好,那就大声叫出来吧! ”继“捏捏族”之后,做个“尖叫族”又成为白领的新时尚。最近一种名为“尖叫女士”的产品在网……详细>>

白领压力大 小心肾亏缠身

肾是人体先天之本,肾气旺盛充足,身体就健康;反之,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来。特别是女性,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月经和生育就容易损伤肾气,加之工作劳……详细>>

白领压力大当心这些危害 6个Tips摆脱压力

压力大已经成为都市人的通病,承受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有时候心理调适不过来,就会给自己造成各种精神疾病、免疫力下降。那么压力与疾病等有何关……详细>>

白领心理压力大 8招缓解上班族压力

如今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上班族心理都出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更好缓解心理压力?下面介绍8招帮助上班族缓解压力。详细>>

  • 杨琼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