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压力过大可致突发性耳聋 耳聋程度分几个等级

2017-04-20 09:42:59      家庭医生在线

引起耳聋的原因有哪些?耳聋临床上分为以外耳和中耳病变引起的传导性聋;以内耳和听神经病变引起的神经性聋;外中耳病变和中耳听神经共同病变引起的混合性聋。耳聋可以分为几个等级?

压力过大可引起突发性耳聋

人在压力过大时,会导致肾上腺素分泌增多,使内耳小动脉血管发生痉挛,导致内耳血液供应不足,故而产生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主要表现为听力损失,多数发生在一侧耳朵,其耳聋程度轻重不一;其次,患者耳内常有阻塞感或胀满感,有70%的患者伴有耳鸣,多与耳聋同时发生,耳鸣程度一般较重,多数影响患者的休息及睡眠;另外,有少部分病人有耳聋同时伴有眩晕,常伴恶心、呕吐,而伴有眩晕者一般听力损失较重,也不容易恢复。很多患者发病于睡眠当中,即一觉醒来便感觉到突然而至的耳鸣、耳聋。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就要警惕可能是突发性耳聋,需要及时就医。

耳聋有哪些前兆

1、耳鸣眩晕

耳鸣和眩晕往往是耳聋的最明显信号。出现眩晕、耳鸣或耳鸣明显加重时应当考虑及时就诊,检查一下自己的听力状况。

2、听力逐步下降

很少有患者自称听不见,多数情况下他们抱怨自己听得见却听不清。所谓听不清,其实就是听力下降了,也是很重要的耳聋信号。

3、打岔或要求对方重复

面对面交谈时,早期的耳聋患者经常打岔或要求对方重复。打电话时经常要求对方提高音量。

4、精神不集中

部分早期耳聋患者首先感觉到的是自己觉注意力方面的变化。比如,时间稍长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听对方的交谈上。

5、说话声音变大

一般听力下降的人,他们自己说话的音量常会不自觉地加大。对于他人之间的交谈,哪怕是近在咫尺他们也经常难以听准。

耳聋的程度分为哪几个等级

轻度耳聋:近距离听一般谈话无困难,听力计检查纯音和语言听阈在26~40dB。

中度耳聋:近距离听话感到困难,听阈41-55dB

中、重度耳聋:近距离听大声语言困难,听阈56-70dB。

重度耳聋:在耳边大声呼喊方能听到,听阈71-91dB。

全耳聋:听不到耳边大声呼喊的声音,纯音测听听阈超过91dB。

近年,世界卫生组织又提出用于儿童的分类方法,被许多听力专业机构采用。它根据500、1000、2000、和4000Hz的平均听力损失将听损程度分成4个等级:26-40dB为轻度,41-60dB为中度,61-80dB为重度,大于80dB为极重度。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前兆 耳聋等级 压力过大耳聋 耳聋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与哪些习惯有关

突发性耳聋是耳科的常见疾病,突发性耳聋也和日常习惯有关,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突发性耳聋呢?详细>>

耳聋的类型分为哪几种 突发性耳聋有哪些症状

耳朵是人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它出了故障的话,人们就不能很好的听见外界的声音了。不过,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会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详细>>

如何确诊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常见的听力障碍疾病。那么你知道应该如何确诊突发性耳聋方法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