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心理压力大 8招缓解上班族压力

2013-05-13 09:50: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如今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上班族心理都出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更好缓解心理压力?下面介绍8招帮助上班族缓解压力。

一、晚餐后可来点不含酒精、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质的饮料。

二、晚餐时以清淡食物为主。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或是停留在胃中时间较长的高蛋白高热量食物,以免增加胃肠的负担。

三、尽量在晚间十一点到凌晨两点上床入睡。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公事未完成必须通宵的时候,可以先去睡到两点以后再起床,因为十一点到两点这个时间是人体经脉运行至肝、胆,若这个时间没有得到适当的休息,时间久了这两个器官的不健康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如粗糙、黑斑、青春痘、黑眼圈的问题。

四、睡前可以听一些古典音乐或是轻音乐,避免心情过度亢奋所导致的夜梦过多。如果你常为失眠所苦,临睡前听个巴哈的郭德堡变奏曲是个不错的选择喔!

五、换上宽松的衣物,以棉质为主的家居服。女生也请卸除内衣,可著深色的家居服。

六、泡个热水澡,水温高约在37到39度左右,可有效的放松绷紧的肌肉与神经。

七、睡前将腿抬高,或是脚下垫个枕头30度、45度或是90度都可。可有效缓解因为长期的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下肢血循不良而肿胀。

八、室内灯光以黄色为主,不易刺激眼球,较能舒缓眼部的压力,也能缓和室内气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怎么办

本文导读:白领看似工作环境轻松,实则为生计而承受的心理压力极大,那么上班族压力大怎么办呢?详细>>

心理压力大口腔易溃疡

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其发病率在口腔疾病中仅次于龋齿和牙周病,占第三位。大家都知道口腔溃疡与维生素B、C、铁质和叶酸缺乏有……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 五方法轻松解压

如今,上班白领并非人们所想象的轻松自在,换之而来的是各种压力与繁忙。上班白领们面对做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会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因此。……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减压 10种方法缓解压力

本文导读:生活中的压力越大,心理压力也就越大。头痛、失眠、内分泌失调等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造成。那么心理压力过大怎么办呢?如何来缓解心理……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