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你的内脏脂肪超标了吗?快快检测,4个方法让你摆脱

2023-06-07 09:32:17      

现如今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忙于工作,疏于对健康的管理,尤其是身材,一天比一天胖。很多人都有大肚子,看上去很不协调。其实肚子大,除了皮下脂肪多以外,还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那就是内脏脂肪超标。想要知道自己的内脏脂肪是否超标,是有方法的。

如何知道自己内脏脂肪是否超标?

内脏脂肪分布于人的腹腔,所以腰围大小是衡量内脏脂肪是否超标的重要标准。每个人的体型是不一样的,所以用腰臀比,衡量比较科学。男性腰臀比大于90厘米,女性腰臀比大于80厘米,说明内脏脂肪过多了,需要尽快干预,把内脏脂肪减掉。

怎样摆脱内脏脂肪?

1、坚持做有氧运动

无氧运动增加的是肌肉,想要减掉脂肪还是要依靠有氧运动。生活中有许多常见的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游泳、跳操、打球等,不要盲目追求强度,也不要盲目拉长运动时间,循序渐进是最科学的。做全身有氧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加一些针对腹部的训练,例如仰卧起坐,能够更快消除内脏脂肪。

2、利用起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是呼吸运动的一种,是以腹部带动肺部进行呼吸的呼吸方式。这种呼吸方式能够增强肺活量,增加心脏的功能,还能锻炼到腹部,改善腹部脏器的功能,消除腹部内脏脂肪。腹式呼吸很简单,吸气时最大限度向外扩张腹部,呼气时最大限度收缩腹部,和正常呼吸正相反。

3、调整日常饮食

减内脏脂肪其实就是减肥,在饮食上入手是非常有必要的。平日里不要吃太多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减少热量的摄入,制造热量差。改掉暴饮暴食的坏毛病,规律三餐,按时吃饭。饭后坚持散步,又能促进消化,又能避免脂肪的堆积。

4、控糖

除了在饮食上有所节制之外,还要有意识的控糖。坚决杜绝喝饮料,尤其是果汁等饮品,含有大量的糖。其次是避免摄入过多的高糖水果,例如葡萄、香蕉等。要减少精制主食的摄入,适当的添加粗粮,增加膳食纤维,提高饱腹感,减少碳水的摄入。这些都能避免血糖升高,避免脂肪在内脏的堆积,控制内脏脂肪量。

内脏脂肪过多会带来很多危害,会引起多种疾病。体型肥胖的人最好去医院做全身检查,有问题解决问题,没有问题防患于未然。要积极健康的减肥,把体重控制在健康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内脏脂肪怎么减肥最快?

身体肥胖,相信还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而在生活中一些肥胖的人群都会采取各种方法进行减肥,而有很多人认为,只要表面看起来不胖,身体就不会处于……详细>>

内脏脂肪多更容易得慢性疾病?教你4招,轻松清除内脏脂肪!

我们总是通过外观来判断一个人胖不胖,实际上一个人的胖瘦并不只能从外表看出来,有的时候内脏脂肪超标,外表却很消瘦。不过外表非常肥胖的人,内……详细>>

摆脱疲劳有哪些方法

平衡的饮食肯定是多样化的,这样才可以避免营养不良引起的身体虚弱。以下规则需要遵守:每餐一个水果;每天两次蔬菜;食用含有电淀粉的食物,但不……详细>>

为什么肚子越来越大?导致内脏脂肪过多的6大因素你得了解!

当女性的腰围超过80厘米,男性的腰围超过90厘米,很有可能就是身体内脏的脂肪严重超标造成的。超标的脂肪包裹着五脏六腑,严重影响到内脏的正……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几个调理方法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全面包含人体所需的营养。因此,既要吃山珍海味、喝牛奶,更要吃粗粮、杂粮、蔬菜、水果,这样才符合科学合理均衡营养观念。饮……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