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2021-10-01 08:13:29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内脏脂肪也是合格的。而有些人看起来体重指数很低,然而内脏脂肪可能已经严重超标了,比如说有小肚子,这便可能是内脏脂肪过多所致。内脏脂肪很难减掉,只有更了解它,才可对症下药。

什么是内脏脂肪?

对于脂肪大家脑中想到的脂肪大多数都是皮下脂肪,主要分布在腰、胳膊、腿上。但是内脏脂肪和长在腰、胳膊、腿上不一样,它存在身体更深处的位置,主要分布在腹腔器官周围。适量的内脏脂肪在内分泌和免疫功能中,可起到保护人体脏器的作用,但若是过多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得及时改善才行。

如何改善内脏脂肪过多的问题?

1、尝试间歇性禁食

通过研究数据可以发现,间歇性的禁食有利于减少内脏脂肪,还可以提高脂肪细胞因子的水平,让胰岛素变得更敏感。有实验证明,在6-24周的时间里,通过间歇性禁食可减掉4%—7%的内脏脂肪。

2、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

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也可以有效的减掉内脏脂肪。植物油里富含的降脂亚麻酸可以有效促进脂肪运转,让它不会堆积在器脏附近,而且在植物油代替动物油后,对降血脂也有一切的辅助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即便替换成了植物油,如果经常吃油炸及烧烤食物,那么做再多外在措施都是没有的,这得看个人自觉。

3、限制糖的摄入

摄入糖分越多的人,内脏脂肪容易比常人多。如果果糖摄取量过度,就会被肝脏转化成脂肪,进而导致内脏脂肪堆积过度。如果用热量淀粉类食物替换果糖多的食物半个月左右,患者体内的内脏脂肪就有了变化,脂肪肝的指数也跟着有所下降。所以,对于内脏脂肪过多的人来说,应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鱼类、瘦肉等食物,减少添加糖的摄入。

当脂肪过多时,最显而易见的变化就是身型走样,这对爱美人士来说,这无疑很让人难受。尤其是内脏脂肪过多的人,对脂肪更是深恶痛绝。因此如果自己较为肥胖,就要做好上述的这三件事情,才能有效地将过多的内脏脂肪控制住。需要注意的是,内脏脂肪比皮下脂肪更难消减下去,得长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详细>>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导致内脏脂肪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内脏脂肪该怎么减?

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部,对人的脏器起到很好的支撑和保护作用,一定的内脏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内脏脂肪过多的话就不利于我们的身体了。一般来……详细>>

轻松减内脏脂肪

每天不逞强的运动课程。虽然知道运动好,但是哪一种运动效果好呢?【能够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的有氧运动是?】详细>>

帮助减少内脏脂肪的食物(3)

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变慢,内脏脂肪堆积,体重愈发难减。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