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2018-09-08 08:32:32      

与身体的一般脂肪比起来内脏脂肪会更加可怕,内脏脂肪通常都是由于长时间的积累,而且不容易减掉。同时内脏脂肪还有很多的危害,很容易使一些器官产生疾病。如果发现内脏脂肪高,最好尽早进行减脂运动。

内脏脂肪高有哪些表现?

1、喉咙有痰

内脏脂肪高的人往往爱吃一些就会油腻的或者是具有刺激性的食物,那么咽喉处就容易有痰,而且原本内脏脂肪偏高的人就较易出现痰。

2、腹部肥胖

内脏脂肪偏高的一项明显特征就是腹部肥胖,很多中年男性都是大肚子现象,其大部分的问题就是由于内脏脂肪偏高。内脏脂肪堆积能力很强,容易在腹部堆积下来,形成腹部肥胖。腹部肥胖对身体的危害很高,有可能会导致内脏移位。因此,一旦发现腹部出现肥胖,就要立即进行减脂,而且在饮食方面需要加以控制。

3、嗜睡

内脏脂肪含量高的人通常还存在嗜睡的现象,脂肪太多会引起血液不畅通,因此会出现瞌睡的症状,特别是在饭后,瞌睡的现象会比较明显。

怎样减掉内脏脂肪?

1、加强运动

运动是减脂的最佳途径,坚持有氧运动可以燃烧内脏脂肪,不用过于激烈的运动,刚开始减脂的时候需要强度低一点的运动,然后循序渐进加大运动量。

2、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单单运动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合理的饮食,饮食与运动相结合减脂的效果才会更加明显。在饮食上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红薯、燕麦、玉米等。纤维素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而且能够将体内的毒素和脂肪同时排出体外。

3、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很多人会不太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碳水化合物主要含在甜食或者是主食当中,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不仅会使血糖升高,同时还会堆积脂肪,不能被身体代谢所消耗的会直接留在体内。减少摄入并不是完全不吃主食,可以用一些粗粮来代替。

4、戒酒和戒烟

吸烟、饮酒都与内脏脂肪含量高有一定的联系,因此要想降低内脏的脂肪,戒烟戒酒都是必不可少的。

内脏脂肪高对身体极为不利,容易引起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同时还会影响人的代谢,使人经常处于乏力的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内脏脂肪才是肥胖幕后黑手 四招减掉内脏脂肪彻底瘦身

相信很多MM都知道想要成功减肥,本质就是要消灭体内的脂肪。但是,很多MM认为消除脂肪就是消除皮下脂肪,却忽略了深层脂肪——内脏脂肪。不消……详细>>

什么是内脏脂肪?内脏脂肪多的人可尝试这3种方法!

提起脂肪,很多人都会想到肥胖。脂肪是脂类的一种,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两种。对于那些看起来很瘦的人,皮下脂肪确实很少,但是这并不意味……详细>>

轻松减内脏脂肪

每天不逞强的运动课程。虽然知道运动好,但是哪一种运动效果好呢?【能够有效地燃烧体内脂肪的有氧运动是?】详细>>

导致内脏脂肪过多的原因是什么?内脏脂肪该怎么减?

内脏脂肪主要存在于腹部,对人的脏器起到很好的支撑和保护作用,一定的内脏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内脏脂肪过多的话就不利于我们的身体了。一般来……详细>>

瘦身首先要减掉内脏脂肪?4个小妙方让你轻松拥有好身材!

有太多内脏脂肪时会使得腹部赘肉堆积,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导致内脏机能异常,如高血压、肝功能衰退以及心脏病等,只要及时减掉内脏脂肪,就能让人……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