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会让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2022-07-08 07:36:08      

我们的日常习惯与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如果平常总是保持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很容易让疾病找上身来。而对于女性而言,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让身体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要多多注意,远离这些坏习惯。

哪些坏习惯会让女性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1、 不讲究私处卫生

妇科炎症产生的最大病因,是不讲究私处卫生,比如上完厕所不擦外阴,排便的时候擦拭肛门不认真,不勤换洗内裤,不喜欢洗澡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大量的细菌堆积在私处,进而造成私处感染,长期下来就很容易患上妇科炎症。

2、 不注重经期卫生

对于女性而言,注重经期卫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在经期不注重卫生不勤换卫生巾,那么就会让阴道环境受损,会让细菌趁虚而入,不仅会引发痛经,而且还会导致经期紊乱,就会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

3、 内裤总是机洗

洗衣机洗衣服虽然很方便,但是建议女性的内裤最好要用手洗,不要用机洗。这是因为我们的内裤是与私处直接接触的,而每个人的衣服上都会有不同的细菌,如果把内裤与其他衣服一起洗,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内裤上残留细菌。一旦穿上有细菌的内裤,就很容易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疾病的产生。所以建议大家平常洗内裤最好用手洗,不要用机洗。

4、 经常用洗液洗外阴

女性很注重自己的外阴卫生,所以经常会用洗液洗外阴,其实这也是一个不良的习惯。因为我们的外阴有自我清洁的能力,如果长期用洗液清洗外阴,就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外阴环境平衡被破坏,这时很容易被妇科疾病给盯上。所以建议大家平常最好不要经常用洗液洗外阴,只需要用清水进行冲洗即可。另外在挑选洗液时,要挑选正规有合格证的洗液,以免给身体造成不良危害。

以上4个习惯会让女性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建议女性朋友们要多多注意。另外,想要保持良好的妇科健康,平常就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要早睡早起不熬夜,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同时也要坚持运动,这样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妇科疾病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的脸越来越大!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属于脸大的类型,无论怎么减肥都减不下去,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其实年代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肯定和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在生……详细>>

女性背部受寒当心患上妇科疾病

背部是阳气固护之部,如果女性使自己的背部长时间处于低温状态,导致寒气入侵,会使女性畏寒,甚至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女性熬夜易引发的妇科疾病

熬夜的话就是在将女性的生物钟破坏掉,而因为女性原有的生物钟被破坏的时候,就会造成身体的免疫力急速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入侵……详细>>

白领女性久坐不动警惕妇科疾病缠身

对于办公室文员、会计、教师、作家等案头工作者来说,忙起来一坐大半天也是常有的事,孰不知,如果长时间久坐而少活动,久而久之就会诱发许多疾病……详细>>

女性这4个坏习惯很伤身 一定要及时纠正

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所追求的,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部分人群工作和生活压力比较大,会让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阻碍了身体健康。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