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要怎么预防呢?

2018-05-04 09:33:53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患妇科疾病的经历,特别是一些已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因为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这些经历都会导致生殖器官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如果不注重日常护理和调理很有可能会发生妇科疾病。那么女性朋友最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呢?应该怎样预防呢?下面我们就一一来了解一下:

女性朋友最容易患的妇科疾病有哪些?

阴道炎:阴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炎症,因为阴道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滋生和感染,在平时不注重私处的护理,不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的话,就容易引发阴道炎。

盆腔炎:盆腔炎是指女性内生殖器以及四周的结缔组织发生的炎症,急性盆腔炎不重视治疗就会慢慢发展成慢性盆腔炎。盆腔炎的发生病因主要是多次人工流产和过度频繁的性行为引起的,在妇科手术过程当中会对子宫内部和宫腔进行下多大的损伤,所以就会引起盆腔炎的发生。

宫颈炎和宫颈糜烂:宫颈是阻止病原体进入到子宫内的一种重要防线,在身体素质低下的时候就很容易得宫颈疾病。宫颈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就会发展成宫颈糜烂,宫颈糜烂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病情容易反复发作,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的困扰。

女性朋友应该怎样预防妇科疾病呢?

做好私处的清洁卫生工作。在平时应该保持私处的清洁和干爽,又要勤洗澡和勤换洗内裤,在经期要勤换卫生护垫和卫生巾,要避免私处湿气太重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注意保暖措施。女性朋友一般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这样就会导致女性发生工行的症状,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措施,特别是在经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下半身避免着凉,在经期要多喝开水,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增减衣物。在平时不要穿太紧的牛仔裤,应该穿宽松舒适的棉质内裤,也不要穿紧身塑身的内裤。

避免长时间久坐。现代女性长期熬夜加班,经常面对电脑长时间久坐,就会影响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而且会导致女性乳房下垂等不良现象发生,所以在平时应该加强锻炼,这样能够预防盆腔炎和乳腺疾病。

保持健康的性生活方式。在性生活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在性生活前后要及时清洗下身,不要有过度频繁的性行为,而且要做好避孕措施,要阻止意外怀孕带来的人工流产的危害。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已经了解最容易患的妇科疾病有哪些。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做好妇科疾病的预防措施,在平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在工作之余坚持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就能够有效的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最关键的是要注意私处的护理和保健工作,要减少对私处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的预防 易患的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

秋季要特别注意哪些妇科疾病?秋季怎么预防妇科疾病?

秋季气温变化幅度较大,尤其是初秋,中午气温比较高,非常适合细菌大量滋生,所以妇科炎症的预防同样不能松懈。下面将就秋季妇科炎症的相关问题进……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患妇科疾病吗? 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会造成相当大威胁,不仅威胁着已婚女性的健康,很多未婚女性也受到了妇科疾病的困扰。很多人都认为未婚女性是不会发生妇科疾……详细>>

妇科疾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女性秋季应谨防妇科疾病 教你4招来预防

立秋之后天气会逐渐变冷,而且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势必会变得虚弱,而且抵抗力下降,再加上雨水增多,容易让大量的细菌繁衍,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详细>>

女性妇科疾病怎么预防

因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约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轻度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容易导致卵巢功能下降,对女性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