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常做这6件事,会损伤血管!

2022-04-06 06:48:10      

人体的血管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血管不健康,血流不通畅就会引起血管疾病,只有血管健康了,血液才能更加流畅的流向各个器官,保证各大器官的运行。然而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会损伤血管健康,只有避免了这些坏习惯,才能更好的保护血管健康。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血管?

1、 熬夜

睡眠不足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人体内的儿茶酚肽类物质分泌增高,就会促进炎症反应,导致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而且长期睡眠不好或者熬夜的人生物节奏都会被打乱,长此以往会形成恶性循环,严重地影响了人的正常生活。

2、 长期不规律饮食

暴饮暴食,常摄入高盐高糖食物都会导致营养物质摄入过多,而出现多余的脂肪,这些脂肪不仅会沉积在血管壁上,堵塞血管,还会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很容易引发血栓。因此建议大家平常最好吃饭吃七分饱,少吃烧烤或加工类食品,避免脂肪摄入过多。

3、 长期吸烟

长期吸烟很有可能会导致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这是因为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氧自由基等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通过肺泡与血液中的气体进行交换,干扰血液中的脂肪代谢,从而破坏血管弹性,最终导致血栓的形成。

4、 缺乏运动

长期不运动血管,血管里就会堆积大量的脂肪,胆固醇和糖分,这些物质如果没办法被排出,就会使血液变得浓稠,最终导致血管堵塞。

5、 压力太大

精神压力会引起血管收缩,会加速血管老化,让血管变硬。因此建议大家平常如果有压力,一定要及时疏导,多与朋友家人倾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

6、 经常喝酒

经会造成肝脏功能受损,还会伤害肾脏功能,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建议大家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时候要适当饮酒,男性每天饮酒量不超过25克最为适宜。

想要保护好血管,不仅要远离以上6种坏习惯,平常还要多运动。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只有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快了,血液里的盐分才可以随着汗液排出体外,从而改善动脉弹性,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血管损伤术后如何护理?需牢牢记住这7点!

做完手术后易面临多种问题,如血容量不足、伤口受到感染以及继发性出血等,为能防止出现以上问题,需做好处理工作,按照医生嘱咐做好术后护理。详细>>

血管堵住不用慌,日常坚持做好这4件事,血脂不飙高

人到中年最应该关心的就是自己的血管问题,血管堵塞是非常严重的一个问题,它可能发生在身体的多个部位。发生在冠脉有可能会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详细>>

这5个不良习惯很伤血管,你一定要注意!

血管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这是因为血管起着运输营养物质和新陈代谢的作用。如果血管不健康就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无法正常运……详细>>

健康牙齿有益心血管健康 保护血管多吃6种食物

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保护好血管就是保护生命,怎样保护好血管呢?详细>>

做哪些事可以保护心血管?

心肌梗死是心血管疾病最严重的表现,心肌梗死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冠脉严重狭窄甚至梗死有关系,现代社会的快节奏、高竞争性发展,心肌梗死发……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