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会损伤血管,你一定要远离!

2022-05-27 07:07:57      

血管健康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血管更加健康了,才能让血液流通顺利进行,才能避免出现血管疾病。然而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损害到血管健康,会引起血管疾病,给身体带来危害。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并且要及时戒掉这些坏习惯。

哪些坏习惯会损伤血管健康?

1、 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会给心脏带来一定负担,会增大心脏疾病的发生概率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带来心梗风险。这是因为熬夜会让机体过多的分泌肾上腺素和甲肾上腺素,会造成血管收缩,让血液慢慢变粘稠,不利于排出血液中的毒素和垃圾。长期下来会让人的心率处于高负荷状态,会对生命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

2、 长期吸烟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烟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吸烟对于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这是因为香烟中含有一氧化碳,尼古丁,氧自由基以及多种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通过肺泡与血液中的气体进行交换,就会损害到血管健康,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的形成。

3、 缺乏运动

如今越来越多人都喜欢宅在家里了,然而这样的习惯就会造成身体缺乏运动。缺乏运动是导致血管堵塞的一大诱因,长期不运动会让血管中的垃圾就无法得到正常排出,就会让多余的糖分,胆固醇和脂肪堆积在血液中,让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最终堵塞血管。

4、 压力太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人都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下。然而精神压力也会引起血管收缩,会加速血管的老化速度,让血管变硬,会影响到血管健康,还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疾病。

5、 长期不规律的饮食

不规律的饮食也会损害到血管健康,比如经常暴饮暴食,饿一顿饱一顿,经常吃高盐高油以及高热量的食物。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导致血管堵塞,容易引发血栓,对于血管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以上5个坏习惯会损害到血管健康,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多警惕,并且及时远离这些坏习惯。同时也要注意,如果身体出现了血管疾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血管尽快恢复到通畅状态,也能避免给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春节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老得快 一定要警惕!

深藏在身体里面的血管一旦出现了老化,那么就会导致五脏六腑以及各个系统慢慢的衰退,如果想要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并且延年益寿就应该保持血管的……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破坏血管? 影响血管健康的3个习惯

我们体内的血管也是有自己的寿命的,这也就导致了很多上年纪的人容易发作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而我们生活中有一些现象和行为,很可能会缩短我们的血……详细>>

这5件事很伤血管 为了血管健康一定要拒绝!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尤其是30岁之后大量的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都会加快血管的衰老以及损害,血管的天……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血管堵塞 如何有效清理血管?

总是吃高油腻、高脂肪、高糖类以及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患上三高的风险,同时也会导致高血脂症以及胆固醇,引起动脉硬化,堵塞血管,哪些坏习惯容易……详细>>

注意,伤害血管的3大因素,一定要谨防

不管在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必须好好的呵护血管,血管一旦老化和堵塞就会让血管斑块变得越来越大,再加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危及到生命,尤其……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