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人到中年后要坚持这6个好习惯 健康长寿会伴着你!

2021-04-15 08:38:13      

健康和寿命是成正比的关系,只要身体健康了寿命自然会有所延长,相反对于那些经常被疾病所困扰的人自然寿命也会有所降低,其中心脏类疾病是影响寿命的疾病之一,对此大家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

中年人健康养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1、不要大吃大喝

40岁以后人体各个器官的活动能力就会程下降趋势,特别是自身的肠胃功能也在不断下降,对于处在这个时期的人一定要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不要随意吃喝,同时也要改掉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坏习惯,饮食上做到细嚼慢咽,除此之外也要合理饮食,营养搭配要均衡,多吃一些瓜果和蔬菜,促进肠道的蠕动,减轻肠胃的负担。

2、保持愉悦的心情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烦心的事情,对此大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尽量少生气,经常生气不利于自身血压的稳定,还会促进呼吸加快,增加肺部负担。

3、远离电子产品

随着电子产品的增多,很多人都难逃诱惑,经常沉迷于游戏,这样非常不利于自身健康,建议大家在闲暇时间可以多去户外做一些运动,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减少辐射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4、多喝水

水是人体的生命之源,确保体内水分充足,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除此之外大家还可以养成喝茶的习惯,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经常饮用大大降低心脏疾病的发病风险,对于延缓衰老很有帮助。

5、减肥

肥胖不仅影响自身的美观,而且还潜藏着很大的健康安全隐患,对此大家一定要控制好自身的体重,要勇于减肥,不仅要从食物上控制,而且还需要从运动上下功夫,制定一个适用自己的减肥计划,更高效快速的完成减肥。

6、讲究卫生

很多疾病产生的根源都是因外界的细菌进入体内所致,因此要想降低患病的风险,一定要讲究个人卫生,除此之外居住的环境卫生也要打扫到位,切断病菌进入体内的通道,给我们的身体一个好的居住环境,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要想身体健康,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一些不良的生活作风,勤于锻炼身体,体质增强了,疾病自然无法入侵,难道还担心不长寿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后的养生方法 养生 中年

人到中年要怎么养生?5个养生重点坚持做到能长寿!

奋斗是当代中年人的常态,因为他们背负着很多压力,这些压力促使他不得不为了生活而奔波。中年人总是关爱孩子,孝敬老人,体恤伴侣,总是把自己放……详细>>

老年人坚持养成8个好习惯,会健康长寿!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会减慢,老年人会遇到更多的健康问题。选择健康的饮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让自己健康,更快乐地生活。详细>>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50岁后要如何养生?坚持这8个好习惯能健康长寿!

很多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长寿的寿命,特别是50岁以后,在经过一辈子的努力奋斗之后,大家都想退休在家过一些安逸的生活,但是55岁被称为是影响……详细>>

早晨有这9个好习惯的人,会更加健康长寿!

早晨非常重要,早上的活动可能会影响余下一天的时间。很多人习惯了熬夜,早上起不来,没有好的习惯,该是时候做些改变了。一些好的习惯,比如洗个……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