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早晨有这9个好习惯的人,会更加健康长寿!

2020-11-02 06:56:10      

早晨非常重要,早上的活动可能会影响余下一天的时间。很多人习惯了熬夜,早上起不来,没有好的习惯,该是时候做些改变了。一些好的习惯,比如洗个澡,听喜欢的音乐,吃健康的早餐,可以让人保持活力,一整天都有能量。

早晨养生有哪些好方法?

1、早点起床

这是最重要的一项,因为要使人在早上感觉良好,最好早点起床。早睡早起是很好的习惯,可以让人生活更有规律,更有精神。

2、设定当天的目标

早起可以帮助提高体内的能量水平,并使人保持精力充沛。但是如果醒来后没有计划或目标,自然会感到精力耗尽。制定具体目标可以提高自信心和工作效率,将目标分解为几个可实现的步骤,不仅拥有想要实现的目标,而且还拥有实现目标的方法,让人一天都可以充满活力地实现目标。

3、洗个冷水澡

冷水澡会导致体温突然下降,赶走疲倦,使人保持警觉和精力充沛。冷水澡可以刺激肾上腺素分泌,这会提高能量水平,改善情绪并唤醒新陈代谢。如果不习惯早上洗澡的话,用凉水洗个脸也可以让人更有精神。

4、喝杯柠檬水

醒来后喝柠檬水有很多健康益处,可以促进身体排毒并清洁消化系统。通过改善胃中的营养吸收,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让接下来的一天都活力满满。柠檬富含钾,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如果觉得酸味太浓,可以加入少许蜂蜜。不要直接吃柠檬,因为这样对牙齿不好。

5、听喜欢的音乐

音乐可以改善心情。早上醒来之后听激励性的音乐,将使人在一天的余下时间里充满活力。

6、运动一会

运动就可以帮助保持精力旺盛。运动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能量并释放让人感觉良好的内啡肽,有助于增强情绪并减轻压力。只需运动10分钟,即可刺激荷尔蒙,使人保持活力。

7、吃健康的早餐

食物是身体的燃料,而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仅可以唤醒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提高整天的能量水平。最好在醒来后的两个小时内进餐,以确保最大的益处,并确保早饭含有蛋白质,健康的脂肪和复杂的碳水化合物。

8、晒太阳

醒来后晒会太阳有助于人体产生激素,促进健康。阳光可以关闭睡眠激素的产生,使人不会感到困倦。

9、喝杯茶

茶相对于咖啡来说可能是更健康的选择,茶中含有较少的咖啡因,同时具有降低血糖和改善免疫系统等健康益处。喝茶也会使人精力充沛,让人充满活力。

早晨有一些好的习惯,可以为一天设定积极的基调。通过这些健康的提示,醒来后可以准备好应对一天的挑战。找出最适合的习惯并坚持下去,让人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可以让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更有效率。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养生的方法 早晨养生 养生

早晨养成这7个好习惯,健康又长寿

养生不是简单的事,应该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想做好养生,应该从早晨开始。经过一夜的睡眠,早上的习惯会对健康产生极大的影响。早上养成健康的……详细>>

如何健康长寿?早晨起床后应坚持这5个好习惯

好习惯的养成会让我们受益终生,经常阅读,会让我们收获知识;经常锻炼,会让我们收获健康;经常护肤,会让我们收获美丽。每一种坚持都让我们有所……详细>>

早晨是养生的黄金时间,晨起后做这7件事,健康长寿不成问题!

养生这件事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也没有想什么想象中的那么系统。想要养生就要注意生活的细节,要知道怎么做才是健康的,怎么做对健康有害……详细>>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老年人坚持养成8个好习惯,会健康长寿!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会减慢,老年人会遇到更多的健康问题。选择健康的饮食,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可以让自己健康,更快乐地生活。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