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春节熬夜过后应该怎么补救?试试这几种方法补眠

2021-02-16 06:20:01      

春节期间因为各种聚会和娱乐,使很多人熬夜通宵,熬夜会使人在第二天精神状态不佳,甚至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带来各种疾病。有很多人担心自己熬夜后身体受伤害会想办法补救,其实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补眠。

春节熬夜过后要如何补救?

1、补充睡眠

在熬夜后第二天让自己洗个热水澡,利用白天时间来补充睡眠,睡1~2个小时可以使身体机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恢复,还能消除因为熬夜后所带来的烦躁情绪。在醒来后适当服用抗氧化物质,可以避免熬夜产生过多自由基对身体器官造成伤害。

2、进行按摩

在熬夜后可以选择专业的按摩方式来消除身体的疲劳,因为在熬夜后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淋巴循环也会受影响,此时各种毒素堆积会使身体感觉疲劳,而且还会引发问题。因此,通过按摩穴位来促进新陈代谢,促进淋巴循环,从而消除疲劳,感觉舒适。

3、适当运动

要注意在熬夜后不能马上进行剧烈运动,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可以让身体休息一下。但小运动可以防止熬夜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同时还能消除疲劳感。

4、保持饮食清淡

因为在春节期间饮食不当,再加上熬夜会使肠胃功能变弱,在这个时候,如果饮食不注意就会导致生起火气上升,甚至带来肠胃疾病。所以在熬夜后尽量保持清淡饮食,并且不要摄取过多,保持七分饱即可,各种难以消化并且寒凉食物都要避免。如果在熬夜后,没有胃口只想睡觉,就让自己睡一觉,再起来摄取食物。

5、补充水分

水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物质,在经过一整夜通宵后会感觉身体缺乏水分,主要是在运动的过程中,水被器官吸收消化并且排出体外。因此,在熬夜后要补充足够水分,但也要注意不能一次性摄取过多,避免水中毒。

温馨提示

要知道熬夜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伤害,因此在春节期间能不熬夜就尽量避免。如果熬夜就要在白天补充足够睡眠,才能使身体能量恢复,避免抵抗力持续下降,甚至因为烦躁的情绪而给身体带来伤害。另外,在春节期间经常熬夜,在节后想要快速恢复状态,就要提前将生物钟调整到正常,才能快速适应。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熬夜过后吃什么补救

香蕉属于高钾食物,其镁的含量也很丰富。现代医学证实,钾能维持正常的血压与心跳,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此外,香……详细>>

春节熬夜损健康 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到了春节亲朋好友会聚在一起,熬夜打牌、打麻将、聊天等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降低了肝脏的解毒功能,导致精神变得越来越萎靡,怎么才能够降……详细>>

春节熬夜皮肤变差怎么办?这4招让你美回来

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增加,女生都会打扮的漂漂亮亮聚聚会。但也有些因为经常熬夜导致皮肤变差,状态不好,不敢去面对他人,其实如果在春节期间经常熬……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熬夜对身体危害大!教你几个方法来补救

熬夜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之一了,我们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有些人因为工作或是其他事情,不得不熬夜。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