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春节熬夜损健康 这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2-06 07:34:29      

到了春节亲朋好友会聚在一起,熬夜打牌、打麻将、聊天等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降低了肝脏的解毒功能,导致精神变得越来越萎靡,怎么才能够降低熬夜带来的身体损害呢。

春节熬夜要注意哪些事项?

1、熬夜前要注意晚饭的食量

有一部分人群春节期间和朋友欢聚一堂时担心晚上熬夜饥饿,所以晚饭吃得过于饱,这样会对脾胃带来伤害,甚至会导致胰腺炎。即使熬夜晚饭也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引起脾胃的不适感,比如胃酸、胃胀及胃痛等,晚餐吃得过饱又大量喝酒的人群容易导致猝死。

2、晚上应该多喝开水

到了春节期间经常性的熬夜会导致身体里面大量的水分流失,从而引起脸上没有光泽,而且嘴唇干裂,晚上熬夜前应该多喝一些白开水,不仅能够补充水分,同时也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和嘴唇干裂。

3、晚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

春节期间一部分人群为了看春晚或者看电影等经常性的熬夜,饥饿的时候会直接拿出食物吃,这样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害,熬夜时如果肚子一直饥饿的话可以煮一些热的食物比如小米粥或者大米粥等,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以及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4、熬夜之后要吃早餐

熬夜之后千万不能立马跑到床上去睡觉,此时胃里面没有任何的食物供应,若是没有吃早餐的话,会对胃黏膜造成一定的伤害。尽量吃一些清淡的早餐,彻底的清洁皮肤,这样可以去除皮肤的污垢,多做一些深呼吸,适当的运动之后再睡觉,这样才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5、晚上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

春节通宵活动会消耗体内的食物热量,相对减少,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从而导致患者第二天腹部疼痛、腹泻、头痛头晕等,通宵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做好肚脐部位的保暖。

温馨提示

春节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千万不能因为春节的兴奋性而扰乱了正常的作息,不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损害,同时要做好身体防寒保暖的工作,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暴饮暴食,尤其是对于慢性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人群来说千万不能熬夜,不然会加重病情,甚至会引起猝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春节熬夜皮肤变差怎么办?这4招让你美回来

春节期间各种聚会增加,女生都会打扮的漂漂亮亮聚聚会。但也有些因为经常熬夜导致皮肤变差,状态不好,不敢去面对他人,其实如果在春节期间经常熬……详细>>

春节熬夜过后应该怎么补救?试试这几种方法补眠

春节期间因为各种聚会和娱乐,使很多人熬夜通宵,熬夜会使人在第2天精神状态不佳,甚至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带来各种疾病。有很多人担心自己熬夜后身……详细>>

春节前后常熬夜 如何健康度佳节

春节长假是团聚放松的好时机,和父母谈谈心,与同学聚聚会,通宵玩乐也是在所难免的。我国民间在除夕也有守岁的习惯。守岁从吃年夜饭开始,这顿……详细>>

春节熬夜守岁 宜吃水果与药膳

春节期间很多人熬夜,长时间的熬夜对健康有影响,那么熬夜族吃哪些零食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适合熬夜族吃的零食。详细>>

春节熬夜后如何恢复

春节长假,娱乐项目多,所以通宵玩乐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睡眠不足很容易导致昏昏沉沉,做事提不起精神。那么春节熬夜后如何恢复? 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