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2022-09-11 08:44:28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毒素,长期下来会引起很多疾病。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不得不熬夜,这时就要进行及时的补救。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

1、 人体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让身体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下,人体免疫力自然就会不断下降。另外,长时间的熬夜会使内分泌及神经系统出现失调状况,还会导致皮肤干燥缺乏光泽等皮肤问题。

2、 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

夜晚是我们的心脏休息的重要时期,如果这时熬夜,那就会影响心脏的休息,给心脏带来负担,也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

3、 视力下降

在熬夜时,我们最容易疲劳的器官就是眼睛。因为长时间的工作,眼睛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眼睛有阴影等问题。

4、 影响大脑发育功能

如果我们人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大脑的细胞就会损失的越来越多,长期下来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情况,甚至还伴有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出现疼痛等症状。

熬夜后如何补救?

1、 睡前泡脚

如果是经常熬夜的小伙伴,在平常睡觉之前可以泡泡脚,这样不仅会让全身心得到放松,还能帮助我们快速入眠,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2、 多吃蔬果

因为长时间的熬夜,我们的大脑神经系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这个时候身体对于维生素C是非常缺乏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吃新鲜蔬果。

3、 早餐要吃好

在熬夜过后一定要吃好早餐,最好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能够给我们的大脑补充足够的养分。

4、 少吃酸性肉类

摄入过多的酸性肉类会导致人出现上火及昏昏欲睡的情况,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好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

熬夜不仅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大脑,眼睛及肠胃等器官,还会影响我们的生活状态,让人精神萎靡,所以日常我们最好还是少熬夜。如果实在需要熬夜,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进行补救,另外在熬夜过后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免身体过于疲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的补救方法 熬夜的伤害 熬夜

熬夜产生的伤害怎么补救?

习惯熬夜的人越来越多了。甚至,熬夜已经成为有些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从健康角度来讲,熬夜害处还是很多的。熬夜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经常感到疲……详细>>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后如何补救身体

熬夜时人往往顾不上喝水,而是用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代替,这些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详细>>

熬夜伤害身体 送你5个补救方法来促进身体的恢复

熬夜时间一长身体会非常虚弱,往往让人不堪重负。熬夜的危害极大,造成的疾病非常繁多,很多朋友都难以在第二天恢复精神。但是最要紧的答案就是身……详细>>

熬夜补救措施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