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持口腔健康不能只靠刷牙,你还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2022-02-12 07:37:10      

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秉承健康的生活观念,积极的生活。不过口腔健康问题是很多人所忽视的问题,他们认为只要每天刷好牙就不会出现口腔疾病,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口腔健康护理并不只有刷牙这一项。

日常生活中怎样做好口腔健康护理?

1、正确的刷牙

刷牙是人们每天都要做的事,但是有些人并不会刷牙。如果刷牙刷的不对,不仅没有办法让牙齿得到清洁,而且还会损伤到牙齿。在刷牙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尽可能的细致的刷牙,可以去了解一下巴氏刷牙法的具体步骤,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会比较别扭,觉得麻烦,但是时间久了就习惯了。

2、定期的去洗牙

现实生活中人们对洗牙还是存在很多偏见,觉得洗牙会让人牙齿变得更加敏感,会让牙缝变得更大,会感觉牙疼。之所以会变得敏感,是因为牙齿本身就敏感,之所以牙缝变得更大是因为洗去了牙齿与牙齿之间的牙结石,之所以会感觉牙疼,是因为一些其他的牙齿疾病所致。定期的洗牙能够洗去牙齿上的牙菌斑和牙结石,对于预防口腔疾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3、学会用牙线去代替牙签

吃饭的时候总是不小心会把食物塞进牙缝当中,这个时候就要借助工具了。牙签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剔牙工具,但是牙签太粗了,并且特别的坚硬,操作不当就会损伤牙齿。牙线虽然普及度不如牙签,但是它清洁的比较全面,操作起来很简单,携带也方便。刚开始不习惯的时候会比较麻烦,但是习惯了会感觉比牙签很方便。

4、日常保持清淡的饮食

不可否认,重口味的饮食或者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确实能够带给人们味觉的欢愉。但是想要让口腔一直健康就要保持清淡的饮食,毕竟这些重口味的食物会刺激口腔黏膜,还有可能会磨损和腐蚀牙齿。还有一个特别需要人们去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槟榔的问题,嚼槟榔是导致口腔癌的一个危险因素,槟榔当中的槟榔碱是罪魁祸首。

5、别忘了定期去医院检查

相信很多人不是牙疼的受不了,或者出现了一些其他的不适的症状,是不会去医院检查口腔的。这样做是不恰当的,口腔健康也需要人们去呵护,也需要定期的去检查一下,看是否出现了问题。口腔疾病并不只有牙周炎、牙龈炎、口腔溃疡等,还有口腔癌这种严重的疾病,定期的检查,能够早日发现这种疾病的出没,早治疗能获得多一份的生机。

每天早晚两次刷牙是维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方法,但是只靠刷牙还不够,还要采取一些其他的措施。不想被牙疼折磨的整晚上睡不着,不想被口腔溃疡折磨的饭都吃不好,就要把以上这5件事全部做好,多管齐下才能实现保护口腔健康的目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需做好保健工作

吸烟是很多男性的现象,对于他们来说吸烟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尽管人人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如肺部方面的疾病,但是吸烟不仅仅是对肺部有害,并且……详细>>

养生离不开养护我们的心灵,坚持做到这5点,可保持心理健康!

现如今养生这件事特别的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让自己不受疾病的侵袭。但是除了身体健康以外,心理健康也应该好好的养护,如果身……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吸烟会引致什么口腔疾病

众所周知,吸烟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可是每年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沉浸在吸烟的乐趣中,甚至新烟民的数量年复一年的在增加,青少年吸烟的现象更是……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需要如何做能够避免

吸烟是现代很多男性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日常的交际中,人们总是习惯互相赠烟,但是香烟中含有尼古丁,这对于人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不仅是伤害……详细>>

吸烟危害口腔健康 你知多少

我想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都说吸烟会导致肺癌,就算不会导致肺癌,吸烟者的肺部也是不好的,肺功能比之不吸烟者更是不知道差了多少。那么,……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