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养生离不开养护我们的心灵,坚持做到这5点,可保持心理健康!

2021-01-22 06:56:36      

现如今养生这件事特别的深入人心,很多人都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让自己不受疾病的侵袭。但是除了身体健康以外,心理健康也应该好好的养护,如果身体没有问题,心理出现了问题,依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方面。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心理方面的问题,有些比较轻微,有些就比较严重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保持我们的心理健康。

如何保持我们的心理健康?

1、不要对自己要求过高

很多人之所以心理出现了问题,是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一旦自己达不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就容易崩溃。制定目标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是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不要制定的过高,否则一旦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会让自己感觉挫败,就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心理问题。究其一生都要认识到自己只是一个平凡人,这样看得开一点,心里会更舒服。

2、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曾经网上有这样一个讨论,挣的多但不开心的工作好,还是挣的少但开心的工作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但是不管选择哪样的工作,都要遵从自己的本心。如果从事的是不喜欢的工作,经常会因为这份工作而出现不良的情绪,这个时候就需要考虑改变工作了。工作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是需要长久的做下去的,如果做的不开心让自己不高兴,何必再坚持呢?换一份自己喜欢做的事,这些负面情绪和不良的心理状态就会得以改变。

3、好好的睡觉

有一部分人之所以会出现心理问题,是因为他们在睡眠上面出现了问题。失眠的问题会加重人们的心理问题,而心理问题又会反过来导致人们难以入睡,这是一个相互影响的恶性循环。所以如果出现了自己调理不能、没有办法解决的睡眠问题,寻求医生的帮助是很有必要的。

4、有发现美的眼睛

有些人比较敏感,他们只能发现生活中很负面的一些事物,而一些美好的事物就选择视而不见。日子之所以过的丧,有时全凭自我选择。生活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值得人们去发现,如果总是封闭自己把自己过得很丧,发现不了这些美好的事,就会觉得生活不值得、人生不值得,慢慢的就会出现心理问题。人生非常值得,只要你积极的去过,就会接受到生活传递给你的好的信息。

5、参加户外运动

现如今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可以在凉爽的时候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户外运动不仅能够让人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还能够让身体得到锻炼,如果参加的是一些集体的户外运动,多和人进行交流,能够驱散人心中的阴霾。天天在钢筋水泥的城市工作,带来的压抑感也是非常大的。不妨借助参加户外运动的机会,让自己好好的释放,排解一些负面的压力和情绪,这样对于心理保健有很好的效果。

养生可不只是枸杞泡水,还有其他的方面等待人们去用心的做。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保持住心理的健康,双管齐下才是养生之道。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心理健康的技巧 心理健康 心理养生

秋季养生要注重补水,坚持做到这4点,保持健康不生病!

秋天开始,天气会慢慢的转冷,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会下降,因此需要做好秋季养生。只要找对方法,掌握好时间,就可以做好养生,提高身体对疾病的……详细>>

保持口腔健康不能只靠刷牙,你还得坚持做好这5件事!

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都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秉承健康的生活观念,积极的生活。不过口腔健康问题是很多人所忽视的问题,……详细>>

心理健康不可忽视 介绍青少年心理健康标准

心理健康是指精神、活动正常、心理素质好。大多与遗传(基因)相关。既能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也能经受各种事件的发生。心理健康突出在社交、生产……详细>>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心态平和自我养生

最近几年随着人们的生活环境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心理健康,而心理健康日,逐渐被大家所提及。也许很多人并不是特别清晰,每年的5月25……详细>>

保持这6个养生好习惯,身体健康又长寿!

人生有太多值得做的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好,我们才能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