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日常得从这6个方面入手!

2020-12-27 06:09:33      

口腔疾病是一个严重的健康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疾病将影响更多人。口腔问题会导致牙龈肿痛和牙齿松动等问题,给生活带来麻烦。遵循一些简单的口腔护理习惯,以大大降低患口腔疾病的风险。

日常要如何改善口腔健康?

1、每天刷牙

想要遵循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刷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个简单的习惯有助于防止很多口腔问题,例如蛀牙,牙菌斑和其他牙龈疾病。每天至少刷牙两次,刷牙不要太用力,并注意不容易刷到的地方,舌头也应该刷到。牙刷应每几个月更换一次,这对口腔健康是有帮助的。

2、戒烟

吸烟会让牙齿变色,也会损害口腔健康,使口腔疾病的风险更高。老是抽烟,会让口腔变得更干燥,影响唾液的正常分泌,这也会增加口腔细菌的繁殖。戒烟不仅对整体健康有益,也可以降低牙龈疾病和口腔癌的风险。

3、喝大量的水

喝水的好处非常多,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补充水分对于口腔健康也是有好处的。喝水可以清洁牙齿,冲洗掉牙齿之间的食物颗粒,减少牙菌斑。喝水也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如果脱水的话,会增加口腔疾病的风险。

4、小心酸性食物

食物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有些食物也会对口腔健康产生负面的影响。一些酸性水果,碳酸饮料和果汁会给牙齿带来极大的伤害,特别是牙齿牙釉质。良好的口腔卫生可以减轻这些食物和饮料的影响,每次吃完这些食物后,最好刷牙或者漱口。

5、别咬硬物

不要咬坚硬的物体,这样做对牙齿是有伤害的。硬物可能导致牙齿受伤,损害牙釉质和牙龈。一定要注意保护好牙齿,不要让牙齿受伤。

6、经常去做检查

检查牙齿是很重要的,定期检查牙齿可以查出口腔疾病,很多人会忽略这一点。还可以使牙医尽快治疗这些疾病,改善口腔健康状况。

良好的口腔卫生非常重要,一定要做好口腔的护理。此外,例行的牙科检查可促进口腔健康,并能及早发现牙齿问题。遵循这些简单的提示,可以使牙齿保持洁白和健康,防止口腔疾病和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 口腔健康 口腔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你得从这4个方面做起!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口腔健康是人体健康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嘴巴作为口腔的入口,我们每天都会吃很多东西,经过牙齿咀嚼食物通过食道进……详细>>

保持口腔健康的7个小妙招,让你远离口腔疾病

如何保持口腔健康是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对于口腔疾病来说,预防胜于治疗。养成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正确地进行口腔清洁并避免不健康的饮食,有助……详细>>

如何解决口腔健康问题?你得从这4个方面入手!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话从口出”,口腔作为食物与身体之间交互的通道,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我们的口腔中每天都会经过各种……详细>>

常吃这5种食物 能帮助保持口腔健康

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会对身体起到重要的作用,对牙齿也有很大的影响。某些食物可以为口腔健康带来很大好处,比如像奶酪和坚果这样富含钙的食物是对牙……详细>>

孩子容易患的牙病有哪些? 小儿如何保持口腔健康?

很多孩子都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口腔疾病,例如智齿、乳牙,在儿科门诊中,孩子出现口腔疾病的比例相当高。那么,牙病都有哪些呢?需要怎么护理最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