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35岁如何养身心?从6个方面着手!

2022-01-30 07:31:45      

0-20岁正是认知功能快速增长的时期,20~35岁呈现缓慢增长期,35岁左右达到顶峰,35~45岁是身心健康转折的关键点,只要此阶段做好全方位护理,就能预防疾病,巩固健康,延缓衰老速度。

35岁后如何养护身心?

1、守护好免疫力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至关重要,能防止受到外界病原体入侵,及时清除体内病毒或细菌。但进入35岁后,免疫细胞却逐渐减少且免疫能力减退。35岁后人们承受着太大的压力,再加上不规律的饮食、身体肥胖和作息紊乱等会减少免疫物质和生长因子合成。持续性免疫低下就不能让免疫细胞发挥作用,进而引起感染性疾病。所以此阶段要学会减轻压力,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保持规律作息。

2、保护好骨骼

在青少年时期骨骼密度慢慢增加,35岁时达到顶峰,随着年龄增长骨量就会慢慢减少。高钠饮食、缺乏运动、总是喝咖啡和浓茶,吸烟酗酒以及缺少日照等会加快骨量流失速度,所以需戒掉以上坏习惯,保护好骨骼。

3、保护好生育力

年龄是影响生育力的主要因素,40~45岁男性生育力明显降低,女性30岁后生育力慢慢下降。由于人们工作比较繁忙,再加上竞争激烈,越来越趋于晚婚晚育,所以30岁以后需保护好生育率。一般35岁后卵子质量降低,身体肥胖的女性易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增加怀孕难度。男性过度疲劳、不规律的作息,再加上过度用脑、长时间坐着等可降低精子质量和活力,进而伤害生育力。

4、管理好身材

女性35~40岁易发胖,男性40~45岁易发胖。因为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下降,再加上应酬多、暴饮暴食和睡眠质量差更引起啤酒肚和水桶腰。肥胖又是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如三高、脂肪肝以及冠心病等。所以需管理好身材,控制每天总热量摄入,合理补充优质蛋白质,能促进肌肉修复和合成。每周至少有4~5次有氧运动,每次运动不能少于30~60分钟,同时搭配2~3次力量训练,保证有足够睡眠。

5、保护好心脏

最近这几年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尤其是冠心病,持续性高血压是引起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因此需维持血压稳定,远离高脂肪和高盐分食物,定期监测血压。

6、保护好心理

35岁后易出现孤独心理,这跟生理以及疾病有关,如高血压,身体肥胖,抑郁症,心脏病,老年痴呆症以及免疫功能减弱等。此阶段他们正面临着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窘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进而引发一系列心理上的问题。此时管理好情绪,学会释放压力,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温馨提示

35岁后需保证血压、血脂、血糖和体重指标正常,同时要定期去医院做骨密度检查。同时合理安排饮食,保持规律作息和适度运动,调整好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35岁后保养身心的方法 养护身心

50岁后着重维护脑力?从3个方面着手就行!

上了年纪后,记忆力衰退、情绪控制差等脑疾病,不仅仅降低身体器官功能,而且也影响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质量。脑灰质和脑白质维持脑功能,从50岁开……详细>>

女性35岁后如何延缓衰老?做到忌1事、2勤、3不贪即可!

衰老是让女性最可怕的,进入35岁之后衰老速度加快,脸上开始滋生皱纹且皮肤下垂、松弛。虽然衰老是不违背的自然过程,但只要做好生活保健就能延……详细>>

夏季养生食谱消暑开胃养身心

大爱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由于各种不适的情况,会发现腹泻或者身体不适,特别让人烦闹,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几款,在夏……详细>>

三伏天如何养生?可从4个方面着手!

马上就进入难熬的三伏天,三伏天一共经历40天,高温、高热、高湿的天气简直是拿着火炉蒸桑拿。酷暑难耐的时候各种健康问题也会接踵而来,不过在……详细>>

如何缓解疲劳?白领下班后放松身心的10方法

周而复始的工作,再有耐心的人也会有烦躁的一天。劳累的工作,让很多人几乎一天都不愿意说话,甚至是晚上下班都不愿意和同寝室的人沟通,这样的生……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