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得了高血压一定要吃药吗?做好这7大保健能帮助稳定血压

2021-04-28 08:43:33      

高血压作为一种危险的慢性病,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也可能造成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服药,才能稳定血压。除了服药外,高血压患者还应该注意养生,在生活中找到自然降低血压的方法。这些介绍一些高血压患者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保持健康的血压水平。

高血压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1、吃含钾的食物

钾是一种电解质。它在人体中起着多种作用,其中之一包括调节血压。血液循环系统中钾的缺乏可能是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因此钾摄入量的增加可以降低高血压的风险。钾还有助于平衡人体内的钠。通过改善钠的平衡,有助于保持健康的血压水平。吃香蕉可以增加钾含量,其他富含钾的食物包括菠菜,地瓜,蘑菇。

2、少喝酒

过量饮酒对健康有害。饮酒过量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之一包括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戒酒对于降低血压也是有帮助的。

3、少吃糖

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糖也会影响血压水平,但是二者确实是有联系的。过多的糖消耗会增加体内的卡路里,这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而体重增加意味着患高血压的风险更高。此外糖和高血压可能存在更直接的联系,糖会对心血管系统产生负面的影响。减少糖分摄入对患有高血压的人非常重要,一定要管住嘴。

4、戒烟

吸烟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习惯,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香烟中的化学物质会对人体器官和组织造成严重的损害,血液循环是受伤害的系统之一,也会显著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吸烟者中的高血压患病率要高得多,戒烟后血压水平可能会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也可能降低。

5、限制咖啡因摄入量

一杯咖啡是开始新的一天的好方法,可以让人更有精神。问题是,如果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可能导致高血压的风险更高。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不要喝太多的咖啡,也要少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6、减轻压力

压力是大多数人都要面临的问题,会影响人的健康,经历慢性压力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明显更高。当压力作为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时,减轻压力就变得很重要。运动有助于减轻压力,高质量的睡眠也很重要。其他的放松技巧,例如瑜伽和深呼吸练习,也可以帮助减轻压力水平。

7、少吃盐

当饮食中的钠含量较高时,可能会导致血压逐渐升高,从而导致高血压。减少钠的摄入量对降低血压水平非常有效,选择低钠饮食也降低了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低盐饮食应该有蔬菜,水果和低脂乳制品,以及全谷类和鱼等健康食品。

如果无法保持稳定的血压水平,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导致严重的并发症。高血压患者通过降压药来控制血压,但是降压药可能造成一些副作用。注意生活的细节有助于自然降低血压,而且这样也可以避免药物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什么?建议做好这7大保健措施!

冬季的到来会大大的增加高血压发作的可能性,因为气温的持续下降,寒冷的气候会刺激到患者的身体,并且可能带来其他的并发症,导致身体出现更加严……详细>>

高血压千万不能吃哪些东西?这4种一定要小心

虽然高血压并不像糖尿病患者那样,需要遵守严格的饮食禁忌,但是为了使血压得到很好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那些食物会导致血……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形成的? 负离子帮助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可能大家都听说过,但是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可能很少人知道。高血压的形成原因有很多,现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得了高血压怎么办?5种蔬菜帮你远离高血压

得了高血压的人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冠心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疾病,如此严重的后果,使得你不得不重视高血压的防治。那么,得了高血压怎么……详细>>

高血压逐年高发 预防高血压7大措施不可少

高血压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并且它是引发心力衰竭,脑卒中,心肌梗死,和慢性肾病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