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得了高血压要怎么吃?这6种食物可常吃,帮助稳定血压!

2020-12-28 08:31:05      

高血压让人非常痛苦,作为一种慢性病,高血压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也会导致一些并发症,必须要使用药物来控制。除了药物以外,日常的饮食也可以影响血压水平,高血压患者经常吃某些食物,对于稳定血压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黄烷醇,可以促进一氧化氮的形成,而一氧化氮可以使血管扩张并促进血液流动,从而有助于降低血压。黑巧克力还含有铁和硒等矿物质,这些对于血管健康都是有益的,也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2、全谷类

全谷物,包括糙米,全麦面食,杂粮面包和燕麦,区别于高度加工的谷物,富含膳食纤维,钾和镁。全谷物中的膳食纤维可大大改善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并降低患心脏病,中风和肥胖的风险。钾有助于降低体内钠的影响,对于高血压患者是有帮助的。

3、石榴

石榴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可预防高血压等疾病。石榴汁含有多酚和其他营养物质,可改善血液流动并防止动脉硬化,进而降低血压。石榴汁富含有效的抗氧化剂,每天喝石榴汁可能有助于降低收缩压,改善胆固醇水平。

4、蓝莓

蓝莓含有花青素,有助于增加血液中的一氧化氮水平,从而放松血管,降低血压水平。蓝莓也是一种低热量的水果,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控制血压,高血压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5、红薯

红薯是饮食中钾,钙和镁的最佳来源之一,可放松血管并减少体内的钠,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目的。此外,红薯膳食纤维含量高,有助于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红薯是许多假期菜单中的最爱,是钾的重要来源,它通过减少钠和血管紧张的影响自然有助于降低血压。

6、大蒜

大蒜除了起到调味的作用外,还可以舒缓血管,从而调节血压水平。大蒜含有一种营养物质,叫做蒜素,可以促进血管的健康,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此外,大蒜还有维生素C,钾等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

许多高血压患者都会非常注意每天的饮食,不会吃太多的盐。而这些食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有好处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健康的食物也不能吃太多,否则对健康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食物 高血压的饮食 高血压

有高血压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帮助稳定血压!

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但一些疾病的发病率却只增不减,且呈现出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比如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其中高血压是生活中很常……详细>>

高血压常吃4物能帮助降血压,但要避开这3大饮食禁忌!

老古话都说病从口入,由此可见,很多的疾病其实都是自己吃出来的。高血压就是这样一种疾病,高血压可以说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对于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逐渐趋于年轻化,这是跟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的。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日常生活……详细>>

高血压是吃出来的?这5种食物是导致高血压的帮凶,不要再吃了!

预防“三高”已经成为了健康中国行老生常谈的话题,尤其是原本属于中老年的慢性疾病,现在也很常见于20到30岁的年轻人群体,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详细>>

这几种食物能帮助控制血压,高血压病人可常吃

高血压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很多人可能都不会注意到,从而不能有效控制血压水平。高血压的许多危险因素都无法控制,例如年龄,家族病史和性别,但是……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