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注意什么?建议做好这7大保健措施!

2020-12-11 06:39:49      

冬季的到来,会大大的增加高血压发作的可能性,因为气温的持续下降,寒冷的气候会刺激到患者的身体,并且可能带来其他的并发症,导致身体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高血压患者在冬季就需要做好防护措施,从饮食、运动等诸多方面入手,避免出现高血压发作的情况。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注意哪些事项?

1、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是改善身体状况的重要因素,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要加强对营养物质摄入量的控制,可以适当的摄入蛋白质,帮助改善血压升高症状,脂肪和钠盐的摄入是需要严格控制的,因为这些物质摄入过多会使得血压升高。

2、每天适量的运动

冬季的气候寒冷,很多人就不愿意运动,但是运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适量的有氧运动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而且冬季运动也能尽量避免关节僵硬的情况发生,对身体的好处不止一点。

3、运动的方式和时间要合理

高血压患者冬季在进行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运动的时间和方式,早上不能过早的出门运动,而且运动的方式最好是轻柔类的,比如散步、打太极等,运动是不能空腹进行的,饭后两小时再运动最好。

4、坚持服用药物

高血压患者需要通过坚持服药来控制病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服用药物,不能自己盲目的减少药量或停止服药。

5、定期测量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养成好的意识,每周至少测量两三次的血压,以确定自己的血压是否正常,便于及时的采取措施治疗。

6、不喝酒

冬季气候寒冷,很多人喜欢喝热酒来让自己暖和一点,但是高血压患者是不能饮酒的,因为酒精会刺激到身体,可能导致动脉硬化的情况发生,从而加重高血压的症状。

7、保持好的心情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要更加注意情绪的波动,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情绪的变化容易引起血压的变化,忽高忽低的血压对身体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无论是在什么季节,高血压患者都需要做好自身防护,冬季气候寒冷,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更多,患者需要经常监测自身血压的变化,通过适量运动来控制自身的体重,并且在饮食上做到健康合理,不吃高脂、高糖分的食物。

(责任编辑:汤秀媚 )

高血压患者容易陷入哪些用药误区?这7点要注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不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高血压的患病率正逐年增加。有数据统计,在中国患高血压的成年人竟高达2.7亿人,高血压已经成为慢……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冬季洗澡应该注意

高血压患者在洗澡是,水温不宜过高,洗澡时水温以37-41℃为最佳。洗澡前喝1杯热水,补充全身的血液容量。老年尤其要注意不要空腹、饱餐、饮……详细>>

高血压患者体检时重点做哪些项目?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舒张压高于90mmHg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详细>>

高血压饮食注意:10种食物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

高血压是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日常生活中的高血压患者不宜吃的10种食物。详细>>

得了高血压一定要吃药吗?做好这7大保健能帮助稳定血压

高血压作为一种危险的慢性病,会影响人的正常生活,也可能造成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高血压患者要经常服药,才能稳定血压。除了服药外,高血压患者还……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