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成瘾
挂号科室:成瘾医学科 同类疾病:洁癖症网瘾毒瘾酒精依赖拔毛癖

这5个戒烟误区,会成为你戒烟路上的障碍!

2020-06-17 07:08:57      

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所以很多医生都会建议戒烟,而在生活中很多吸烟的人对戒烟存在误区,让他们总舍不得戒烟,甚至会将这些当做借口。有呼吸科的医生就指出,了解这些错误知识,才能正确戒烟。

在戒烟前要了解哪些戒烟误区?

一、吸烟量小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这种认知是错误的,虽然有些人每天的吸烟量不大,但尼古丁是高度成瘾性物质,每天一点一点的吸,长时间会形成依赖。另外烟草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有害物质,虽然量小,但长时间累计,最终堆积在身体的有害物质也不少。

二、戒烟失败就说明永远戒不了烟

由于戒烟的过程比较长,很多人在头几次戒烟都会失败,但这并不说明戒烟失败就永远戒不了烟,本身戒烟是需要毅力以及坚持,戒烟失败后可以尽快尝试新的戒烟方法。

三、戒烟后身体脆弱容易生病

大多数人认为多年吸烟已经让身体习惯烟草,而一旦戒烟身体经常会生病,但其实这些人并不是因为戒烟后身体变差,而是长时间吸烟让身体受损,只是刚好在戒烟后犯病。

四、带过滤嘴的烟对身体危害不大

不管是带什么的烟,它里面都含有烟草,也含有焦油,每天吸烟只会让身体心虚有毒的化学物质,长期累积会带来极大伤害,并没有所谓的安全烟。

五、已经进入老年阶段不需要再戒烟

戒烟并没有受到年龄阶段限制,不管是20岁,40岁还是70岁的老年人,只要想戒烟就随时能戒,而且戒烟后身体更健康,尤其是老年人经常吸烟,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戒烟后能降低疾病发病率。

六、戒烟后身体会发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戒烟后体重会增加,这是身体恢复正常的一种表现,因为在吸烟时身体的器官受到烟草中有害物质的影响而受损,在戒烟后没有有毒物质的伤害,器官逐渐恢复正常,身体健康的状态下体重会上升。

温馨提示

想要戒烟这些戒烟误区要了解清楚,不要存在侥幸或者错误的认知,这样在戒烟的过程中能有更大的毅力以及信心去抵抗,避免在戒烟的过程中因为侥幸心理而重蹈覆辙,最后导致反复,没办法戒除烟瘾。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的错误认知 戒烟误区 戒烟

为什么总是戒烟失败?教你5招成功戒烟

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但就是戒不了烟。烟龄越长,身体受到的损害就越大。在戒烟这方面一定要……详细>>

戒烟后总是不舒服是怎么回事?要想戒烟成功你得学会这5招!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有抽烟的习惯,每天烟不离口,甚至一天要出好几包。这是一种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危害的习惯,不仅会危害人的肺部,对心脏等其他……详细>>

哪个阶段戒烟最难?戒烟期这两道“坎”需警惕

长期吸烟会导致支气管炎症,同时增加罹患肺部肿瘤的风险。对于旁观者来说,戒烟不过是不抽烟或者把吸烟的动作转换成吃糖等动作,但实际上,由于长……详细>>

戒烟刚开始就结束了?掌握这5招,戒烟没你想象中的那么难

俗话说,抽烟容易戒烟难,染上烟瘾一支烟就能够搞定,而戒除香烟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是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它是很多疾病的高危因……详细>>

你试过食疗戒烟吗?推荐4款戒烟汤品

很多人了解到香烟的危害后,深觉香烟恐怖,于是便开始戒烟,可是单靠自己的自制力太难,很容易失败,很多人就这么放弃了,但是,你想过用食疗的办……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