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流泪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青光眼角膜炎面神经炎倒睫前葡萄膜炎

好情绪能够养五脏?五脏养生的5个小妙招,快快收藏!

2020-06-11 07:20:13      

生活中,很多疾病都属于情绪病。坏情绪长久以往,不但会影响每个人的性格发展,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且情绪还会导致人们的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为了避免情绪不良给身体和精神造成严重的影响,我们应该学会随时调整自己不良的情绪。

五脏应该如何养生呢?

1、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怒气

从古到今,很多长寿的人一般都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最重要的就是做到对待任何事任何人都是大度、宽容的心态。脾气暴暴躁,经常生气,很容易伤了我们的肝脏。肝脏主要的功能就是产血,经常容易生气,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我们出现气血不和的情况,也会造成脏腑功能出现失调的状况。

另外,现在的年轻人工作节奏比较快,工作中很容易遇见生气上火的事情。如果不会自我调节情绪,很容易导致猝死以及各种心脏类疾病的出现。

2、遇事不要太急躁

很多人的脾气天生急躁,急躁会应引起一系列的症状出现,例如忧伤或者是悲哀负面情绪。中医里面有这样一个理论,如果说一个人的思想上非常的平和,那么他身体里面的真气就相对比较和顺,外界的一些不好的邪气就很难进入到体内,相对身体也是非常健康的。

反之,当一个人在心情急躁的时候,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随之下降。这个时候心里是处于失控的状态,外界的邪气也很容易趁虚而入,所以在我们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帮助自己减压的方法,例如来一场轻松的淋浴。

3、宽心可解忧长寿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是由于小心眼导致的。很多人都会杞人忧天,但是往往长寿的人一般心态都比较积极。其实不妨在想不开的时候,分散一下注意力。听听音乐或者到户外去走一走,回头想想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4、心情不好别憋着

很多人在遇见事情的时候总是把自己封闭起来,其实这样反而会让自己不好的情绪愈发严重,恶性循环,这个时候不妨找个朋友大吐为快。

5、经常流泪可以治病

现在社会压力比较大,很多人都会把自己伪装的很坚强,认为哭泣只是弱者的表现。其实哭泣想的简单一些,只是一种情绪的释放。在压力大的时候偶尔放声大哭是缓解情绪的良药。

不管是任何方法,都是帮助身体释放毒物。所以说不开心的时候,不要自我压抑,要寻求一些方法来缓解自己不好的情绪,只有这样才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脏养生的方法 五脏养生 养生

中医五脏养生之现代社会对五脏的影响

中医五脏养生之现代社会对五脏的影响。“古方不能治今病”,今病是现有环境造成的。温室效应、气候变暖、空调依赖,使得五脏备受困扰,百病由此而……详细>>

五脏六腑指什么?中医解读五脏六腑

中医养生中,“五脏六腑”是一个成语,就是指人体内的主要器官。但真正能说出五脏六腑都有什么的人却很少。五脏六腑指什么?详细>>

保养五脏有妙招 五脏的食疗好方法送给你

五脏属于身体的核心,一旦无常出现了衰老势必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如果想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就应该先好好的保养五脏,不妨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养生……详细>>

失眠了?保养五脏巧治疗

睡不着觉,睡不踏实容易醒,醒了以后就再也睡不着,睡完了不解乏,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想必现在很多人都遇到过上述情况中的一种或几种,并为此……详细>>

养生必知:保养五脏的时间表

一天之中,每个时辰都有一个脏器主持,那就是它最活跃的时段。随时间消逝,它会逐渐减弱到低谷,即薄弱期,如此循环往复。下面就来教你如何利用好……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