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保养五脏有妙招 五脏的食疗好方法送给你

2018-12-27 09:36:31      

五脏属于身体的核心,一旦无常出现了衰老势必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如果想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就应该先好好的保养五脏,不妨通过食疗的方式来养生。

如何通过食疗方法来保护五脏?

1、保护心脏

当心脏功能异常时会让患者的脸色苍白、心慌、思维不清晰等。在上午11点到下午1点是,养心脏最好的时机不妨抽出30分钟或者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午睡,这样能够达到养阳以及护心的功效。小编推荐大家选择红色的食物,因为中医认为红色食物能够养心入血,同时也能够活血化瘀,不妨选择西红柿、山楂或者红心萝卜等。

2、保护肾脏

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会让人们头发早白脱发、骨骼疏松、孩子的牙齿生长缓慢、听力下降等,在下午5点到7点四养生的最佳时期,只是喝一杯水能够清楚膀胱以及垃圾和毒素,从而防止膀胱癌肾炎以及肾结石的发生。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因为黑色食物具有抗衰老以及护肾功效,不如选择熟地黄,黑豆,黑米,黑芝麻等。

3、保护肝脏

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会让患者的视力下降,肝血不足甚至会出现夜盲症、月经紊乱,在凌晨1到3点是养肝的最佳时期,肝脏具有解毒造血的功能,千万不能熬夜。养肝可以多吃一些青色的食物,因为青色能够入肝经,小编推荐大家选择菠菜、竹笋或者青豆等。

4、保护肺部

当肺功能出现问题时会让患者呼吸不畅、咳嗽气喘、流清鼻涕等,在凌晨3点到5点是养肺的最佳时期。养肺可以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因为白色食物能够入肺经,比如百合、杏仁、白糖或者白梨的。

5、保护脾

脾出现问题时会让患者没有食欲、腹部胀痛,全身无力和身体消瘦等在上午9点到11点是养脾的最佳时期,脾经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从而吸收营养。中医认为黄色的食物能够养脾,不妨选择黄瓜或者胡萝卜等。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熬夜,选择正确的食物来为五脏提供充足的营养,另外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活力。均衡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挑食及偏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五脏的食疗方 五脏的保养 五脏

保养五脏,拒绝失眠

睡不着觉,睡不踏实容易醒,醒了以后就再也睡不着,睡完了不解乏,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这些已经成为现代都是人的一大通病,如何睡得好呢?拒绝失……详细>>

好情绪能够养五脏?五脏养生的5个小妙招,快快收藏!

生活中,很多疾病都属于情绪病。坏情绪长久以往,不但会影响每个人的性格发展,还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且情绪还会导致人们的身体出现……详细>>

中医五脏养生之现代社会对五脏的影响

中医五脏养生之现代社会对五脏的影响。“古方不能治今病”,今病是现有环境造成的。温室效应、气候变暖、空调依赖,使得五脏备受困扰,百病由此而……详细>>

养生必知:保养五脏的时间表

一天之中,每个时辰都有一个脏器主持,那就是它最活跃的时段。随时间消逝,它会逐渐减弱到低谷,即薄弱期,如此循环往复。下面就来教你如何利用好……详细>>

每天勤梳头能保养五脏

经常梳头是中医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有防治多种疾病的功效。那么如何梳头养生呢?每天勤梳头能保养五脏,中医教你如何梳理自己的头发,要注意选好……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