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为什么总感觉到很累?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

2020-02-23 06:44:58      

经过一整天繁忙工作,全身感觉疲惫,这是正常现象,休息一晚上第2天就能缓解。若得到充足休息仍然没有缓解,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为什么身体总是觉得累?

1、不合理的饮食结构

高盐饮食会升高血压,对心血管带来损伤,容易引起慢性病如肾病、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等。另外吃太多麻辣食物的话会对消化道黏膜带来刺激,引起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戒掉不良的饮食坏习惯,保持清淡饮食,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6克,不能吃腌制和熏烤食物。

2、过度运动

工作和生活压力大时,很多人喜欢在跑步机上释放压力,但运动过度的话,会让肌肉短时间内消耗氧分在体内转化成乳酸物质,加重身体疲惫感。控制运动时间,运动项目不能太单一,可以把游泳、跑步和跳绳交替进行。

3、缺乏营养

当身体缺乏叶酸铁和谷维素时,会让身体感觉到疲惫。缺乏谷维素时会紊乱植物神经。缺乏叶酸会影响神经系统,加剧疲劳感,缺乏铁会引起轻度贫血。要均衡摄入营养,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可以在猪肝和红肉中获取铁,深绿色蔬菜中获取叶酸。在米糠表皮和粗粮中含有大量谷维素。

4、经常发脾气

总是发脾气且不停的抱怨,会让自己身心疲惫。没有平和心态,总是焦躁不安或盲目和他人攀比,让精神处于紧绷状态,势必让身体太劳累。要放平心态,可以通过打坐冥想的方式来减轻压力,若感觉到难受或委屈的话,可以向朋友和家人倾诉。

5、睡眠时间太长

很多人到周末或节假日会赖在床上不起,睡眠时间太长非但不能让头脑清醒,反而引起腰酸背痛腿抽筋。需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每天有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即可。按时起床,按时入睡,即使在节假日也不能赖床。

温馨提示

若是运动量过大所引起的劳累,应该多注意休息,泡泡热水澡或泡脚,听听轻音乐来消除疲劳感。不要有太多的烦心事,若心累的话可以约上朋友或家人旅游或爬山,也可以高歌几曲,选择合适科学的泄压方式。如果心理情绪严重不能排解的话,需寻求心理医生帮助。均衡摄入营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少喝酒少喝咖啡。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感觉到累的因素 感觉到累的原因

总是感觉很累,一天就只想睡觉?可以从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一边忙于工作一边奔波于生活,总是感觉很累。不过有些人的劳累可以在睡眠中恢复过来,有些人的劳……详细>>

晚上总是噩梦缠身?帮你揪出了这5大元凶!

晚上能够睡一个好觉,是现在很多人的奢望。有一些人晚上经常受噩梦缠身,动不动就在梦中惊醒,醒来就再也没办法入睡,这样长此以往精神会越来越萎……详细>>

为什么睡醒后还觉得很累?快看看你是不是犯这8大错误!

只有在睡眠状态下,身体器官才能逐渐恢复。按正常来说,经过一晚上睡眠,第2天醒来后精神抖擞且食欲大增,但部分人睡醒后仍然感觉到很累,到底是……详细>>

为什么有充足的睡眠却还觉得累?和5大因素有关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在春天即使得到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到累,除了要排除疾病的可能性之外,也要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详细>>

感觉活得很累怎么办?五点提示助调整心情

觉得活着累,有消极情绪的产生,是人之常情啊,和阅历那些都没有什么关系。你觉得太累了,主要是因为太看重位子、名利、金钱、喜欢攀比、撕不开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