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容易出汗?

2020-06-04 07:46:27      家庭医生在线

出汗,是人体生理功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气温高的夏天,更是容易冒汗。其实出汗是身体给自己进行物理降温的反射。正常情况下,每个人的汗腺功能并不相同,散热的途径也不同,这就是有些人爱出汗而有些人不爱出汗的原因。

但是如果一个人一年四季不管是否是真的炎热,都是处于一个大汗淋漓的状态,就不太正常了。那么这种人属于一种什么体质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一、气虚型体质,气虚型体质造成的出汗一般是在进行轻微的活动后,会出汗明显。平日里特别的畏寒怕冷,手脚在一年四季都非常的冰凉。如果想要调理这种类型的体质,一般以补气固表为主。平日里一定不要吃太过于生冷的东西,即便在炎热的夏季也要有所注意。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补气的食物,例如大枣、羊肉、黄芪、小米等。

二、湿热型的体质,湿热体质的人表现非常的明显,他们的舌苔比较厚、有口臭、皮肤出油暗沉、经常头部和背部发汗。如果平日里爱抽烟喝酒,那么湿热型的体质就更容易得了。想要调理湿热型的体质,最主要的就是清热祛湿。平日里拒绝碰触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尽可能的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慢慢的就能调理过来。

三、肾阴虚体质,肾阴虚其实也是肾虚的一种,肾虚是有可能会导致经常出汗的。肾阴虚体质除了多汗水外,还有腰部疼痛酸软、失眠多梦、盗汗、心情烦躁、口干等。另外女性的肾阴虚主要表现为闭经。想要调理肾阴虚体质,应该以滋阴降火为主。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劳累,也应该尽量的不熬夜,多吃一些降火的补肾的食物,例如莲子、百合、蜂蜜等。

以上这三种体质的人,是容易出汗的,要根据身体状况适当的调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多原因 出汗原因 出汗

特别容易出汗是什么原因?

出汗,本身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出汗可以调节体温,对人体健康是有益的。一般天气炎热时、吃饭时、运动时、紧张时出汗,是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详细>>

为什么有些人吃饭时头部特别能出汗?影响出汗的因素有哪些?

出汗是体温调节的一种表现,这是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在炎热夏季,稍微一动就大汗淋漓。大一部分人群吃完饭后满头大汗,就如同水洗过一般,这到底是……详细>>

夏天特别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爱出汗应该怎么缓解?

炎热的天气会有很多人喜欢出汗,但有的人是自然出汗,即使是寒冷的天气或没有感到热也出汗,尤其是晚上经常出盗汗。也许身体出了一些问题,但没有……详细>>

容易出汗的人一般都是什么体质?

有人标榜自己是出汗的体质,一年四季不管是否是真的炎热,都是处于一个大汗淋漓的状态。这种出汗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说明体质出现了问题。那么容……详细>>

为什么有人总是满头大汗,有人却从不出汗?终于找到了原因

出汗是最普通不过的事情,尤其是精神过度紧张、周围环境温度过高、做剧烈运动以及吃刺激性食物时会导致出汗多。适当的出汗能维持体内温度,帮助散……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