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为什么有的人不会出汗 有些人却容易大汗淋漓?

2019-08-11 08:34:10      

在炎热的天气,身体会因为新陈代谢的加快而出现排汗多的现象,而身体排汗也是一种排毒的方式,大多数人认为自己出汗多是比较正常的,有一些人会感觉到奇怪,在同一个环境下为什么有的人排汗量多并且有臭味,而有一些人却基本不出汗,其实这主要是跟身体有关系。

为什么有的人不会出汗 有些人却容易大汗淋漓?

一般来说,身体的汗液主要来源于汗腺的分泌,而身体的皮肤丰富着大量的汗腺,这些汗腺在外部温度比较高或者运动的时候就会进行排汗,而一些汗腺比较发达的人就更容易出汗,但除了汗腺分泌多外,还有一些疾病原因也会导致多汗的现象。

一、阴虚

阴虚的人也容易出现出汗的现象,但除了出汗还会伴随着腰酸,腰痛或者失眠多梦等症状。

二、气虚

在没有剧烈运动的情况下还总是出汗淋漓,并且伴随着有臭味的现象要警惕,有可能是身体气虚导致,气虚的人在轻微的运动下都会出现出汗明显,而且这类人比较怕冷,在炎热的天气也不会感觉特别的热。

而对于一些出汗少的人来说,他们有些是身体皮肤分泌的汗腺比较少,有些是因为身体气血不足,当身体气血不足会让肾脏的津液不足,这个时候身体的运转功能就会发生问题,在运动时汗腺的分泌就会受到阻碍,也就不会出现有汗液现象。

或者出现肾阳虚的人也不容易出汗,就算出汗量也比较少,这大多数是出现在男性身上,一般男性身体的阳气会比较充足,而当阳气不足时就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新陈代谢变慢,出汗的现象也就会跟着缓慢。

如果有出汗多的现象要多吃一些酸味食物。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出汗比较多,容易让身体的津液丢失,这个时候适当的吃一些酸味食物能够生津,而且还能够预防流汗过多而导致伤阴,还能够健胃消食。可以多吃一些柠檬、草莓、乌梅、山楂、菠萝等,它们里面所含的酸性物质能够帮助消化和吸收,还能够起到敛汗的效果。

温馨提示:不管是吃饭多还是没出汗,都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所以发现自己有出现出汗多或者没有出汗的现象时要查明原因,才能采取方法进行调理,这样可以让身体的汗腺处于正常,在该出汗的时候出汗。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出汗的原因 出汗很臭的原因 出汗很臭

为什么有人夏天出汗后身体很臭?汗多又臭是身体不好的表现吗?

在夏季由于身体的代谢比较快,所以很容易出汗,而有一些人发现自己在出汗后身体会存在一股比较难闻的臭味,这让很多人感觉到奇怪,为什么出汗后身……详细>>

半夜容易出汗是怎么回事?性生活时出汗正常吗?

在医学上半夜容易出汗被称为盗汗,盗汗属于异常现象,说明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患上某些疾病所导致的,如果拖延不治疗的话可能会让身体越来越弱,甚至……详细>>

胳肢窝出汗多怎么办

很多人的胳肢窝都特别容易出汗,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对于一些不爱清洁的人来说,汗液在得不到清理的同时,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样,不仅会影响……详细>>

夏季脚出汗多怎么办

因为汗脚与汗腺功能旺盛有关,这是由个人体质决定的,剧烈运动、情绪激动也会刺激汗腺分泌出大量的汗液。对付汗脚的有效方法是可用明矾水泡脚,因……详细>>

容易出汗的人爱长痱子? 怎样治疗痱子最有效果?

痱子是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皮肤科类疾病,患者大多是由于夏季炎热的天气下所表现出来的皮肤炎症。一般会伴随着瘙痒、烧灼的现象,严重的话……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