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6天不拉大便怎么办?3个好方法帮你来解决

2019-06-10 09:28:36      

长时间不拉大便的话会让大量的粪便在肠道里面堆积,再次被重吸收和利用,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容易诱发肛裂、痔疮,增加了患上直肠癌的风险。

6天不拉大便怎么办?

1、调整好饮食结构

长时间不拉大便说明胃肠道蠕动功能发生异常,延缓了大便蠕动的速度,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苹果火龙果,白菜或者黄瓜等,做好粗细搭配,也可以选择糙米南瓜或者燕麦等。

除此之外核桃仁或者松子等富含油脂比较高的干果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促进胃肠道消化和吸收,刺激胃肠道蠕动。少吃一些高胆固醇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和油腻食物。

每天要保证充足的水量,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或者蜂蜜水,能为胃肠道蠕动提供动力,防止发生便秘。如果身体缺水的话会吸收肠道里面的水分,从而让大便干结,增加了排便的困难度。

2、适当的进行运动

减少久坐的时间,工作一个小时之后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每天抽出4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推荐选择俯卧撑或者仰卧起坐等来刺激胃肠道蠕动。吃完饭后不能立马躺在床上,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各按摩36下,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另外也能够促进食物消化。

3、借助肥皂条和开塞露

去超市购买肥皂,削成三厘米左右的肥皂条,插进肛门里面,这样能够达到润滑功效,帮助排便。如果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以购买开塞露,轻轻的插入肛门处,大约10分钟左右就能够缓解便秘,但是不能长时间使用,不然会产生耐药性。

温馨提示

平时要多吃蔬菜,因为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每天坚持坐浴10分钟加快肛门处的血液循环,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帮助排便。香蕉以及火龙果里面含有的植物纤维素及果胶,能达到通肠的功效。平时不能憋大便,有便意要及时排出。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泻药来排空肠道,但是不能过度的依赖泻药,不然会引起腹泻或者身体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不管有没有便衣都要试着去排便,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排便反射,每天坚持运动来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拉大便的解决方法 不拉大便 便秘

宝宝5天不拉臭臭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3岁左右的宝宝大便规律应该和成人相当,一天一次大便,如果宝宝4-5天不拉臭臭,作为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需要根据孩子的具体表现采……详细>>

大便拉血是不是痔疮?可以根治吗?

大便是每个人每天所要进行的一件事,而对于一个人来讲,正常的粪便所排出时会以成型并且黄色的形态显现出来。而一旦大便的颜色以及形态发生问题,……详细>>

大便变细了是什么原因?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

体内部分代谢产物和垃圾可通过排便的方式排出体外,通过粪便颜色、质地和形状,可看出身体健康与否。若发现大便突然变细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患上……详细>>

大便拉完一会又拉是怎么回事?

吃喝拉撒睡,由此可见排便对于人们来说是很平常却很重要的事。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好好的顺利的排便,都会遇见尴尬且让人难受的时候。有时候会遇见明……详细>>

大便次数多和大便稀烂是怎么回事?

排便是身体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反应,身体所摄取的食物在通过肠道分解后,一些代谢产物就会以粪便等方式排出体外,而一个正常人每天的排便是有规律……详细>>

  • 王磊

  • 兰平

  • 曹杰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