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大便拉完一会又拉是怎么回事?

2019-05-21 11:42:43      

吃喝拉撒睡,由此可见排便对于人们来说是很平常却很重要的事。但是很多人都不能好好的顺利的排便,都会遇见尴尬且让人难受的时候。有时候会遇见明明大便拉完了一会又想拉的情况,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便拉完一会又拉是怎么回事?

大便拉完一会又拉,其实有可能是慢性肠炎的征兆。慢性肠炎患者通常会有大便不成形、粘马桶、排便不尽的症状,因为慢性肠炎所体现出来的症状会非常不明显,所以非常容易被忽视。如果慢性肠炎不及时治疗,就会有恶化的可能就会演变为急性的肠炎,甚至引发肠癌。所以肠道健康是人们不可忽视的问题,在排便的时候更是要仔细观察。

如何预防慢性肠炎呢?

1、饮食重中之重

因为慢性肠炎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因此在饮食上必须加以控制,饮食上的注意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慢性肠炎其实就是饮食不规律导致的,所以一些,比如医生、老师以及需要长时间工作的人就特别容易得慢性肠炎。

想要预防慢性肠炎,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吃的清淡,最好不要吃一些容易上火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不仅能够刺激肠道,还有丰富的脂肪,容易使人肥胖。平日里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燕麦,例如芹菜,都是利于慢性肠炎预防和恢复的。

2、卫生习惯必须坚持

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很多消化系统的疾病都是吃下不干净的食物导致的,慢性肠炎也是如此。因此想要预防慢性肠炎,必须做好个人卫生和食品卫生,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在吃瓜果等生吃食物时一定要洗净。在外出吃饭的时候,尽量的使用自己携带的餐具,以免滋生细菌,导致慢性肠炎。尤其是对于少年儿童,卫生习惯一定要坚持,家长对此要做好教育和引导。

3、坚持运动非常有好处

不管是任何疾病都需要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那样自己在疾病到来之时能够有一定的抵抗力,并且运动还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使细菌在入侵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抵抗。在选择运动的时候,最好还是能够选择自己能够坚持的运动,最感兴趣的运动,因为这样才能够将运动变成一种习惯去坚持,才能够在日常运动中潜移默化的增强自己的体质,提高自己免疫力。

我们最好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对大便的形状颜色进行一个比较细致的观察,因为这样能够发现一些早期消化道系统的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便不规律的原因 大便不规律 大便

大便次数多和大便稀烂是怎么回事?

排便是身体一种比较正常的生理反应,身体所摄取的食物在通过肠道分解后,一些代谢产物就会以粪便等方式排出体外,而一个正常人每天的排便是有规律……详细>>

大便拉血是不是痔疮?可以根治吗?

大便是每个人每天所要进行的一件事,而对于一个人来讲,正常的粪便所排出时会以成型并且黄色的形态显现出来。而一旦大便的颜色以及形态发生问题,……详细>>

6天不拉大便怎么办?3个好方法帮你来解决

长时间不拉大便的话会让大量的粪便在肠道里面堆积,再次被重吸收和利用,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容易诱发肛裂、痔疮,增加了患上直肠癌的风险。详细>>

一天去两次厕所大便还不成形是什么回事

人每天都要大便,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人们也可以通过观察大便的颜色、形状等来判断人体的健康状况。正常的大便是黄褐色的,柔软成型,如果大便不成……详细>>

大便难冲干净?小心有隐藏这几种疾病!

很多人相信有这样一种经历,就是在每次大便以后会发现很难冲干净。即使冲两三次,也会发现马桶里面有一些污秽物,只能每次用马桶刷清理干净。很多……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