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年过半百还有这5种表现 活到99岁一点问题都没有

2018-01-07 08:14:58      

有人说年过半百,意味着有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棺材里。为什么这么说呢?从50岁开始,身体的各部分机能逐渐退化,许多疾病容易在这个时候找上门来。如果是年轻时不注意身体健康,那么各种问题也会在这个阶段爆发出来。因此,人到了50岁要重视身体健康。

曾有这样一个研究表明,如果人到了50岁,还有以下5种表现,长寿根本不是什么难事,大家快对照自查是自己有没有这些表现。

年过半百有这5个表现者 健康长寿不是什么难事

1、吃好睡好

中年压力大,老年“无所事事”,因此年过半百的人群,经常容易出现食欲不振以及失眠、难以入睡的情况。如果到了这一阶段,大家还能吃好睡好,那就说明身体十分健康,健康才能长寿。

2、眼睛有神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也是健康的镜子。如果一个人的眼睛明亮有神,那我们通常认为这样的人是健康的。反观身边长寿的老人,他们可能老态龙钟,但眼睛却炯炯有神,明亮清晰。而大家也都知道,人过半百,眼睛就开始花了。所以如果到了这一阶段,眼睛依旧有神,那健康长寿也不是什么难事。

3、心态乐观

积极向上的情绪对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这同样适用中老年人。年过半百,如果还老是生气,或者是杞人忧天,心绪不宁,那身体没病也会折腾出病来。自古活得久的人,哪个不是心态乐观,脾气温和。所以过了50岁,拥有乐观的心态是健康长寿的重要推力。

4、喝茶养性

喝茶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能磨练心性。因为喝茶讲究的是慢和心境,如果真正能体会到喝茶的精髓,并持之以恒,身体自然健康。所以过了50岁,还能静下心来喝茶者,其心境平稳,心性随和,长寿并非什么难事。

5、锻炼身体

锻炼身体有什么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身边的长寿老人,养生秘笈之一就是锻炼身体,哪个不是耍太极还是其他运动玩转得风生水起。所以人过了50岁,开始或者坚持锻炼,疾病就不会轻易地找上门来。这样一来,健康长寿就不是什么难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人过了50,身体各机能开始退化,如果锻炼过激则可能损伤关节,因此尽量选择一些柔和的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表现 中老年如何保健 中老年

年过四十有这五个特征的人 活到99都不是问题

过了追求温饱的年代,现代人注重健康和养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追求的目标--长寿。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长寿。科学研究发现,如果年过四十还有……详细>>

长寿有秘诀 年过半百才知晓不算太迟!

当年纪过了半百,人们对于生命的长短总是容易想得更多。也许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更加长寿一些,能够再继续探索这个世界上自己所未知的领域,能够……详细>>

40岁后养生,若能做到这6点,健康长寿不是问题!

养生长寿是每个人所期待也会去做的,身体到了一定年龄后会逐渐走下坡路,各功能下降会逐渐出现各种疾病。科学养生可以使人身体健康,防止疾病。若……详细>>

年轻时候就养成这7个好习惯 活到99都不成问题

现代人吃得饱穿得暖,精神生活也比较富足,在这个前提下,长寿成了很多人共同追求的目标。养生专家提出,只要从年轻时候就执行8个好习惯,实现长……详细>>

退休之后做到这三点 活到100岁都不是问题

退休后,老人刚刚离开工作岗位,心理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人们会发现健康,长寿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这个年龄可以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那更令……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