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年过四十有这五个特征的人 活到99都不是问题

2018-01-11 08:09:44      

过了追求温饱的年代,现代人注重健康和养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追求的目标--长寿。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长寿。科学研究发现,如果年过四十还有以下这些特征的人群,几乎都能长寿。看看这些特征你身上有没有。

有这些特征的人注定能长寿

1、每周至少有两次性生活。正常性生活可以促进夫妻和谐,缓解生活压力,增强幸福感和满足感,而幸福感和满足感是长寿的重要因素之一。国外科学研究表明,每个月仅有一次或更少次数性生活的人,死亡风险是每周至少两次性生活的人的两倍。

2、有几个至交好友。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几段亲密的友谊,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是长寿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良好的友谊和和谐的家庭可以给一个人提供坚实有力的情感支持,遇到困难时,朋友与家人可以帮忙解决,一定程度上也能缓解压力,令人更有安全感。如果一直能感受到关爱,大脑会积极生成多巴胺和后叶催产素,这有利于大脑年轻,延迟衰老的脚步。

3、喜爱运动。喜爱运动的人,意味着有更好的免疫力可以抵抗疾病,意味着身体更有活力,新陈代谢更好。而且,喜爱运动的人一般更积极乐观,不会任由自己陷入悲伤的情绪而无法排解,因为运动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排解抑郁和压力的方式。所以,应该从年轻时候就形成每天运动的好习惯,有利于保持蓬勃向上的状态,同时也能延缓衰老。

4、笑脸常在。俗话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同样地,爱笑的人身体也一定会更健康,也比不爱笑的人会更长寿。科学研究表明,发自真心的笑能够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减少压力激素释放,从而降低生病的风险,甚至还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5、早睡早起,健康饮食。熬夜是身体健康的大忌,经常性熬夜的人,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脸色变差,抵抗力也很弱。早睡早起,能让人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此外,饮食也是决定一个人是否能长寿的关键因此。长寿的人,必定是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各种含有添加剂的食品应该少吃不吃,烧烤、熏制、腌制的食品也应该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特征 长寿

退休之后做到这三点 活到100岁都不是问题

退休后,老人刚刚离开工作岗位,心理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人们会发现健康,长寿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这个年龄可以给人一种青春的感觉,那更令……详细>>

男性过了40岁做好4件事 活到90岁都不是问题

40岁是男性生命中的一个分水岭,很多男性40岁前都在任意挥霍自己的青春和身体,用自己的精力和命来挣钱,而如果过了40岁,男性不注意改善一……详细>>

年轻时候就养成这7个好习惯 活到99都不成问题

现代人吃得饱穿得暖,精神生活也比较富足,在这个前提下,长寿成了很多人共同追求的目标。养生专家提出,只要从年轻时候就执行8个好习惯,实现长……详细>>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详细>>

长寿的人,睡觉时常有4个特征,若你都有,祝贺你身体还很健康

现在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希望能够健健康康,让自己更加长寿。而人的生命,几乎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也就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而睡觉过程中……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