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心率失常平时如何饮食

2017-08-10 11:19:31      

1、多吃鱼:在每星期内的l一3餐中,食用鱼可增加脂肪酸的摄入量。动物研究实验表明,膳食中摄入大虽鱼油,即脂肪酸,有助于预防可导致心脏病发作的严重心律失常问题。

2、少喝咖啡:每天摄入少量咖啡即不超过300毫克,不会引起严重的心脏问题,但如果超过这个饮用量,就有可能引发心律失常。

3、减少酒精的摄入量:酗酒者比普通人更可能息心律失常,而且由于息严重心律失常而发生粹死的几率,也要比普通人高出几倍。

4、钾和镁有助于保持规律的心跳:心跳无规律是人体缺乏钾的典型症状之一。

为预防和治疗心律不齐,应多吃一些自台钾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和新鲜肉类,比如香蕉、哈密瓜、卷心菜等。当然多喝果汁也能大大增加钾的日常摄入量。研究显示,不同的人在钾的日常摄入量方面,有很大差异,从1000一3400毫克不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散原是心率失常致缺供血

此外,起搏器、除颤器的植入也很方便,只要在局部麻醉下,在患者锁骨下方开一个2~3厘米的小切口,用导管将其送入心脏就能完成,前后住院只需5……详细>>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事项

禁用刺激心脏及血管的物质,如烟酒、浓茶、咖啡及辛辣调味品。慎食胀气的食物,如生萝卜、生黄瓜、圆白菜、韭菜、洋葱等,以免胃肠胀气,影响心脏……详细>>

雨水时节如何饮食调养

雨水节气,是春季的第二个节气,它往往在春节之后的正月。它表示冬天最寒冷的时节已经过去,天不会再下雪。自此之后,天上漂下来的,可能是雨水,……详细>>

如何从饮食上祛湿

薏米性凉而沉降,是常用的利水渗湿药。正如《本草正》里说:“薏苡,味甘淡,气微凉,性微降而渗,故能去湿利水。”相比燥湿,薏米的特点就是渗湿……详细>>

如何利用饮食护肤

人的皮肤有油性的干性…………之分,那么不同的肤质要如何护理呢?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