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率失常治疗需因人而异 预防需注意生活细节

2018-05-14 09:40:48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每个人都发生过心律失常。但随着年龄正常,心律失常的概率越来越高,如果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因此,我们要多加注意。

心律失常是否都要治疗?

心律失常并不是都需要治疗,一般来说,我们要根据自己症状的轻重来决定是否需要治疗。有的人每次早搏都有不适感,出现心前区上冲、下沉或扭动的感觉,有人心率稍微慢点就头晕难受,心率稍微快点就心慌。对于这些人来说,适当用药是很有好处的,但是,是药三分毒,大部分的抗心律失常药物都有毒副作用,因此,决定是否用药、用什么药、用多大剂量时,应该全面地权衡利弊,从得和失两方面考虑。首先应考虑在药物以外想办法调整。比如尽量保持生活规律,避免劳累和情绪波动,戒烟、戒酒等。

如何预防心率失常?

预防心律失常十分重要,要做到以下几点:

1、生活规律、起居有常,切勿过劳、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平时要做到适当体育锻炼,保持标准体重。

2、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情绪激动,要培养广泛的兴趣,自寻乐趣,经常调节情绪,使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情。

3、积极预防和治疗引起心律失常的基础疾病,控制患病的各种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控制和预防风湿活动,禁烟限酒,避免受凉、细菌感染等。

4、如发现出现心律失常的临床症状,应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积极治疗,防止拖延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和不可逆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黄蓉榕 )

生活细节+饮食调理=有效预防心率失常

现在我国的心律失常患者逐渐增多,令人们心惊胆战,不重视心律失常的预防的话,就会让此病轻易出现在生活中,到时就会带来很多麻烦。所以我们要提……详细>>

小儿心率失常有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小儿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对心脏正常的跳动节奏有很大的影响,要知道心脏是身体机能工作的保证,所以及时治疗心率失常是很关键的。孩子是整个家庭的中心,也是长辈……详细>>

心率失常是怎么回事?这9大诱因要了解

心律失常属于心脑血管最为常见、也是对人体造成危害最大的一种疾病,导致其原因与患者剧烈运动、外界刺激、不良情绪、吸烟酗酒等有关,一旦此病发……详细>>

预防心率失常的三点建议

心律失常是常见病症,是指心跳节律或速率的异常改变,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不整齐。轻度心律失常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对人体不产生危害;少数……详细>>

心肌缺血或致心率失常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