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率失常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2017-02-15 10:50:02      

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这种疾病严重的危害了患者的生命,患者要认真的对待这种疾病,所以及早的发现心律失常是及早治疗本病的关键。那么,心率失常的表现都是有什么呢?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严重者可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肢冷汗出、意识丧失、抽搐等表现。

(1)生理性心律失常的表现:

如年轻人易激动、兴奋、从而交感神经兴奋而可出现窦性心动过速;如过度劳累,激动,饮酒过量,还可出现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可能由于迷走神经张力增高而出现功能性的1度或2度房性传导阻滞。

(2)病理性心律失常的表现:

如无明显病史,往往症状不重,或明显疲劳后出现症状,多见于心肌炎病人,有的无明确病史。据症状体征考虑是较严重心律失常时,由心肌炎遗留的后遗症所致,或经辅助检查而确诊为先天性的心脏传导系统存在附加束所致。

亦有个别患者年轻体壮,心肌炎病史不明确,或有感染,发烧,未引起重视,心脏已存在潜在性心律失常的危险因素,但症状不突出,因突然剧烈运动而突然死亡,尸体解剖发现心肌炎症存在。因此,年轻人也应当有病及时治疗,定期体检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心率失常有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小儿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对心脏正常的跳动节奏有很大的影响,要知道心脏是身体机能工作的保证,所以及时治疗心率失常是很关键的。孩子是整个家庭的中心,也是长辈……详细>>

患了心率失常该怎么护理呢

心率失常这种疾病大家是不陌生的了,这种疾病的出现危害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患上这种疾病患者要及时的治疗,但是同时患者也要注意护理,那么,患了……详细>>

预防心率失常的三点建议

心律失常是常见病症,是指心跳节律或速率的异常改变,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不整齐。轻度心律失常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对人体不产生危害;少数……详细>>

心肌缺血或致心率失常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详细>>

疾病百科 心率失常是什么呢

心律失常的的症状表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