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熬夜怎样保护皮肤

2017-06-30 15:26:35      

▲熬夜怎样保护皮肤

重视晚睡前的晚餐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在晚餐时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晚餐包括:

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大量的水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或者口服1~2片维生素C片。

晚餐应杜绝:

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海鲜。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因而尽量少用。 

给足充沛的水分

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

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就更要在护理上稍微用心了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易于皮肤吸收。 

晚睡却不晚洗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如果有条件的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前述的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四、喧嚣中的镇静

由于睡眠的缺失,喝浓茶或咖啡、酒类等维持兴奋是晚睡人习惯采用的方法。这样却容易出现黑眼圈、眼袋、皮肤晦暗无光等。

▲熬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熬夜的时候我们会感觉很累,但是无论多累,中间最好不要上床休息,就像机器一样,突然开突然关的,对身体非常不好,一定要等事情忙完再休息。

2、若困乏的时候事情还没有忙完,则可喝咖啡或茶水等有一定的刺激性的饮品来提神,但要注意应热饮,浓度不要太高,以免伤胃。

3、熬夜时,大脑需氧量会增大,应时时做深呼吸。

4、事情忙完后,一定要收心,即使不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1、 睡前或起床后利用五至十分钟敷一下脸(可使用保湿面膜),来补充缺水的肌肤。

2、 起床后洗脸时利用冷、热交替剌激脸部血液循环

3、 涂抹保养品时,先按摩脸部五分钟;

4、 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枸杞茶,有补气养身之效。

5、 做个简易柔软操,活动一下筋骨,让精神旺起来。

6、 早饭一定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熬夜伤害皮肤

骤然出现的眼袋、面色黯黑的脸蛋……是众多惯于熬夜的女性的痛。想过没有,生活不规律、熬夜也是“大姨妈”不配合的原因之一,更是女性容颜苍老……详细>>

熬夜皮肤也光鲜的妙法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保养皮肤的最佳途径就是好好休息。晚上11点到2点是皮肤的修整时间,应该充分的配合。但忙碌而快节奏的生活,这个建议执行起……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皮肤?

脸上油脂分泌旺盛,能及时有效的去油方法就是洁面。但是注意的是洁面不是用清水洗把脸就可以了,还必须结合洁面产品,这有这样面部肌肤才能彻底清……详细>>

熬夜吃什么对皮肤好

俗话说“每天吃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极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排泄,防止动脉硬化。由于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而便秘或者肥胖,皮肤……详细>>

男人熬夜保养皮肤有妙招

近年来,随着我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多,许多男性难免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熬夜,时间长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调理呢? 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