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熬夜要如何来保护肌肤

2017-06-22 11:27:38      

女性熬夜要如何来保护肌肤

1、多吃猕猴桃和肉皮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水分和养分的过度流失,饮食上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才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猕猴桃含维生素C丰富,猪肉皮中胶原含量高,都是皮肤喜欢的食物。

2、自制玫瑰洁面液

中医认为,玫瑰具有活血散淤、改善面色的作用。可将20克玫瑰花浸入5升醋中,放置一周后,取其滤液,每日早晚取一勺放入洗脸水中洗脸,长期坚持能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也可用玫瑰花泡茶、熬粥、煲汤。

3、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能够抑制色素沉着,排除熬夜后肌肤组织中的毒素;维生素E能抵御自由基,使肌肤中的血液明亮干净;维生素A可以改变老化的肤质和黯淡肤色。熬夜后,除了多青睐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类药品。

4、善用中药调养

当归补血活血,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营养皮肤;枸杞子滋补肝肾,具有抗衰老、护肤美容的效果。煲汤时可放入适量的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乌等中药材,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每周应喝2-3次。

5、盐水急救肤色

如果熬夜后发现自己面色憔悴,不敢视人,可用盐水敷面:将一小撮盐放入热水中溶解,然后将一条小毛巾用盐水浸湿,对脸部湿敷3分钟,重复几次,也能改善熬夜后的憔悴面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护理皮肤 教你5个方法拯救熬夜肌肤

熬夜对女人的皮肤伤害时极大的,不管你多天生丽质,一旦养成了熬夜的习惯,久而久之皮肤问题就会层出不穷,最终就会导致皮肤的提前衰老。可是很多……详细>>

熬夜后肌肤保养秘籍 6个补救方案改善熬夜肌肤

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皮肤不好,但是因为工作、应酬等种种原因,有时候熬夜在所难免。重要的是要知道熬夜后该如何补救,将熬夜对肌肤的伤害减小到……详细>>

熬夜族的肌肤该如何保养?

可以自制一些对熬夜后的身体有帮助的茶类。比如,安神养眼的枸杞茶。详细>>

熬夜之后要如何拯救你的肌肤

肌肤熬夜后皮肤往往会丢失大量水分,暗沉无光,最快速有效的补救方法就是使用含有类似玻尿酸等高保湿成分的面膜,进行妆前急救。然后使用具有保湿……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