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熬夜容易伤皮肤,经常熬夜要做好这几点

2022-12-10 08:42:24      

现如今熬夜已经成了很多人的常见生活状态,丰富的夜生活使人不愿意入睡,流连在其中。但对于女性来讲,长时间熬夜容易伤害皮肤,会导致皮肤暗黄,没有光。甚至会引发粉刺、痘痘等问题。经常熬夜的女性要做好以下这几点,降低皮肤伤害。

为什么经常熬夜会伤害皮肤?

由于皮肤在身体熟睡时会进行修复,在睡眠时细胞代谢率会增加,如果经常熬夜会打破皮肤的修复规律,影响皮肤的自我修复功能。加上长时间熬夜会导致体内生物钟紊乱,使代谢功能下降,激素水平异常,两者作用下会使皮肤衰老速度加快,也容易导致各种皮肤问题。

经常熬夜要怎样做保护好皮肤?

1、做好皮肤清洁

在每天夜晚睡觉前要做好皮肤清洁,如果有化妆,要先将脸上的化妆品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清洗掉皮肤上残留的灰尘以及各种污染物,使皮肤能够得到呼吸。可减少各种残留物质堵塞毛孔导致的皮肤暗沉。

2、及时给皮肤补水

经常熬夜会使皮肤细胞修复功能下降,皮肤容易出现缺水、干燥、紧绷等问题,也会因为缺水出现油脂分泌过多,导致皮肤油腻。这大多是因为皮肤缺水导致的水油失衡引起的,所以要做好保湿措施。每天清洁完脸部可敷一张补水的面膜再涂抹面霜锁住水分,以免皮肤屏障受损。

3、多吃含维生素C维生素E较高的食物

维生素E和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质,可清除皮肤中的自由基,减少氧化。另外维生素C还可促进皮肤细胞生成胶原蛋白,还能抵抗衰老。维生素可合成胶原蛋白,减少皱纹。日常生活中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较高的食物有葡萄、胡萝卜、苹果、西兰花、冬瓜等。

4、选择抗衰老的护肤产品

频繁熬夜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皮肤在缺水的状态下容易出现细纹和皱纹,加上熬夜会导致皮肤暗沉,使皮肤更容易衰老。可在做好保湿的同时加入抗衰老的产品,如含虾青素、烟酰胺、维生素c等成分。

温馨提示,在非必需的情况下尽量不要熬夜,11点前入睡既能让皮肤细胞进行自我修复,还能促进毒素代谢,减少毒素堆积在皮肤中,提高皮肤光泽度。此外日常外出要做好防晒,避免皮肤长时间在太阳光下暴晒,以免皮肤老化速度加快。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经常熬夜的人皮肤大概率不好,这4个皮肤问题就是熬夜带来的!

现如今生活节奏很快,很多人不得不熬夜加班才能赶上进度,才能实现自己的工作价值。熬夜不仅是这部分人的生活常态,也是很多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不……详细>>

熬夜之后如何紧急护肤?掌握这3个方法,拯救熬夜脸!

加班、熬夜对于很多打工人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然而熬夜并不是一个好习惯,经常熬夜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首先熬夜过后,会在皮肤上表现出来……详细>>

又想熬夜又想皮肤好?试试这几招吧!

熬夜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的严重失调,久而久之会导致早衰现象的出现,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如暗淡、长痘、色斑等问题,……详细>>

3大妙招快速拯救熬夜脸 帮你解决皮肤问题

对于现在的年轻男女来说,白天工作,晚上狂欢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如果你经常熬夜的话,那么身体的器官就不能进行正常的排毒,而且还会让你的面……详细>>

熬夜追剧伤皮肤?4个好方法帮你来补救皮肤

如今几个热播剧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一来为了不和人聊天失去话题,二来也是电视剧确实好看让人上瘾,不少人选择熬夜追剧。但是不少人在熬夜完了以……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