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健身体操的方法

2017-06-19 17:09:22      

一、工具

瑜伽垫、健身球

二、方法/步骤

1、作操可以增强准妈妈的骨骼,肌肉的强度和柔韧性,有效预防由于体重的增加和肚子的变大引起的腰腿痛。

2、作操可以使孕妇心情舒畅,从心理上为宝宝的顺利分娩做好准备。

3、学习孕妇操还可以让准妈妈学会控制自己身体,增强自我意识,增加活力。

4、孕妇操还能缓解孕期背痛,腿部痉挛,便秘等症状,等生宝宝后也能更快的恢复形体。

5、跳孕妇操还可以增加身体的供氧量,使宝宝有充足的氧气,促进宝宝新陈代谢。

6、跳孕妇操的时候,轻轻摆动的节奏对宝宝来说还是一种安抚胎教,会让宝宝觉得舒服和安全。

7、注意事项:怀孕是特殊时期,做任何运动一定要适量,不要勉强自己做剧烈或者高难度动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行健身体操

五行健康操是参考国术、香功、气功、韵律操等改编而成,根据中医理论为了是人体活血通脉而设计,因而五行健康体操的好处的很多。同时,不分年龄,……详细>>

孕妇健身注意事项

孕妇在怀孕之后,运动大大减少,肌肉和关节都比较松弛了,在运动之前如果没有做好热身运动的话,肌肉很容易拉伤或者抽筋,孕妇自身也会觉得十分疲……详细>>

孕妇体操三步骤 缓解孕期不适

女性在怀孕后,尤其到了孕中期以后,由于胎儿的增大会使腰骶部酸痛,有的还会出现背痛腿疼等症状,如果一味的卧床休息不但不能缓解这些不适,还会……详细>>

孕妇体操的步骤 防腰痛

孕妇经常腰痛怎么办?孕妇腰痛如何预防?孕妇小体操帮你忙。详细>>

孕妇4种健身操

散步是怀孕运动锻炼形式中最好的一种。它是最不受条件限制的运动,准妈们可以自由进行。晚饭后、清晨这两个时间段都是散步的最好时机,准爸爸们能……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