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枸杞几种常见的做法

2017-05-09 11:54:47      

几种常见的做法:

1、枸杞八宝茶

取贡菊2朵,金银花8朵,红枣1颗,胖大海1颗,莲子芯8粒,枸杞子5颗,西洋参1片,陈皮2片,冰糖适量,以沸水冲泡,当茶饮用。此为一天用量,可反复冲泡。八宝茶不仅对稳定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效果,而且可起到生津润肺的作用。

2、红枣枸杞茶

取枸杞一小把(约20~30粒)、红枣3-4粒。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

注意:

A、如果熬夜后口干舌燥很严重,或者火气很大的话,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冲服。

B、冲服时,注入开水后不要立即服用,应该让枸杞和红枣在水中充分浸泡后再喝,效果更好。

C、红枣可先剪开,然后再进行冲泡。

3、菊花枸杞茶

用菊花和枸杞当茶一样泡着喝。菊花要用杭菊花,枸杞要买宁夏枸杞,颗粒小,红亮亮的。每次用杭菊花10克、枸杞10克,放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菊花枸杞茶能预防和治疗各种眼病,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都有好处,最适宜老年人饮用。脾胃虚弱者应注意,在制作时放上几枚大枣,加强健脾作用。

4、参须枸杞茶

取参须20克,枸杞l0克。将参须加入热水中煮开,再加入枸杞用小火煮约1分钟即可。也可以直接放入参须和枸杞用开水冲泡。可防止衰老,补充元气,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增强抗癌细胞的活性,并能补脾益肺、生津、安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当归的常见做法

当归15克、生姜15克、羊肉200克。将生姜切片、羊肉切小块、当归切薄片,三味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汤,待羊肉熟烂后再放葱花、胡椒粉、猪油……详细>>

龙眼粥的常见做法

将沙虫干在干锅中炒香之后对剪开,去掉沙虫干的内脏并清洗干净。大火煮开之后在加入清洗干净的干贝和虾米。详细>>

常见的枸杞茶

效果:山渣可消肉除油,降低胆固醇和血脂肪,避免消化不良。麦芽能消除米、面堆积引起的胃胀不适。槐花可以预防因生活不规律,熬夜后引起的火气上……详细>>

枸杞的几种吃法

将枣子切片,用沸腾的开水冲枣片,加入枸杞,大概2--3分钟后即可使用,坚持每天枸杞泡水,一周就能快速瘦到两斤,不仅减肥效果俱佳,它还可以……详细>>

枸杞壮阳茶的做法

冷水500毫升,红枣10粒(30克),冰糖1大匙,枸杞10克。冷水与红枣同时煮开后加入枸杞,再煮大约5分钟。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