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干贝的几种常见做法

2017-09-22 10:58:08      

1、皮蛋干贝粥

材料:米100克、干贝50克、皮蛋1个、葱末1小匙、红椒丝1小匙、盐、鸡精各2克,胡椒粉、麻油少许。

做法:米洗净,浸泡约30分钟,加水熬煮40分钟。小干贝洗净泡软,放入粥内同煮10分钟,皮蛋切成月牙形,葱切末。皮蛋放入煮好的粥内,再煮5分钟,加盐调味,并撒上葱花、红椒丝即可。

2、芙蓉干贝

材料:干贝300克,食盐4.5克,味精10克,葱8克,姜3片,料酒7.5克,鸡蛋清8个,高汤250克,鲜奶200克。

做法:将水发干贝盛入盆里,加入葱、姜、绍酒、清水,上笼用旺火蒸30分钟取出,去蒸汁,取去葱、姜。鸡蛋清放在碗里,顺一定方向打散,加适量食盐、味精、牛奶调匀,倒入汤盘,上笼用中火蒸5分钟取出,趁芙蓉面还没结硬,将干贝整齐地插于面上,再上笼蒸5分钟取出。锅放到旺火上,加入高汤煮沸,调入食盐、味精、绍酒调匀,淋到芙蓉干贝上即成。

3、竹荪干贝汤

材料:竹荪50克,杏鲍菇80克,干贝25克,黑木耳5-6朵,味噌一大勺,水、食盐适量。

做法:将干贝清洗后用冷水泡发10分钟,木耳泡发后去蒂撕小片洗净备用,竹荪在温盐水中浸泡20分钟,杏鲍菇洗净后切小丁备用;浸泡竹荪的过程中换水2-3次,同时小心挤压,把菌尾部及顶头扇部分网状剪去,只保留中间白色菇体部分;锅中放水,将切成丁的杏鲍菇和黑木耳、已经泡发过的干贝倒入锅中煮开,加入味噌酱,在汤中调开并煮开,转小火直至味噌完全融合在汤汁中;将处理过的竹荪倒入汤内,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十分钟后即可关火饮用,不需添加额外的食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的几种常见做法

做法:米洗净,浸泡约30分钟,加水熬煮40分钟。小干贝洗净泡软,放入粥内同煮10分钟,皮蛋切成月牙形,葱切末。皮蛋放入煮好的粥内,再煮5……详细>>

干贝做法 干贝苦瓜羹

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详细>>

白玉干贝做法

将冬瓜切成方块,修成小圆球形,经开水焯过盛入炖盅中,加入上汤,把瘦猪肉片薄煮沸20分钟盖在上面。再把干只倒入冬瓜盅内,同时炖30分钟,取……详细>>

干贝粥的做法

干贝粥是一个很多人最爱,这样的粥味道鲜美独特,而且这样粥在吃的时候,也不会增加人体负担,对干贝粥的做法怎么样呢,它的制作流程也是很轻松的……详细>>

芙蓉干贝做法

将鸡蛋清放入汤碗内,加料酒、盐、味精、上汤搅匀,隔水蒸熟呈芙蓉状,再将蒸好的干贝放在上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