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降血压不是越快越好 四招防治高血压

2017-03-06 08:22: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怎么来治疗高血压呢?在治疗的过程中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防治高血压的误区

1、降血压越快越好

多数高血压患者应根据病情在数周至数月内将血压逐渐降至目标水平。年轻、病程较短的患者,降压速度可快一点;但老年人、病程较长或已有并发症的患者,降压速度则应慢一点。

2、西药有很多不良反应,长期服用对身体有害

所有的药物都可能有不良反应,相对而言,目前常用的降压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均很低,绝大多数患者可以长期服用。即使出现不良反应,也不要自行停药或减药,应咨询医生。

3、不测量血压,靠感觉评估自己的血压情况

高血压被称为“沉默的杀手”,通常没有任何症状。上了岁数的人,即使没有感觉不舒服,也要定期检查血压。

4、血压降到目标值就是治愈了

目前还没有药物能够根治高血压病,服用降压药物后血压降至正常并不能说明病已治愈。一旦停止服药,或遇到过度疲劳、紧张和情绪激动等情况,血压还会重新升高。

5、只要坚持吃降压药就可以了,不用定期去医院复查。

长期服药的高血压患者仍应经常测量血压,定期到医院做些必要检查。医生除了根据血压控制的情况调整药物,还会做一些其他检查,以便了解各个器官的情况。

防治高血压有四招

1、适度减肥

过去高血压发病年龄常在45岁以后,现在许多患者35岁、甚至25岁血压就开始增高了,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患者超重或肥胖。

2、坚持运动

运动量少达不到防治疾病的效果,运动量过大也有心血管健康危害,只有长期坚持的有氧运动才是对心血管有利的。最好坚持每天运动半小时以上,如散步、慢跑、游泳,避免举重等练肌肉的乏氧运动。

3、心理要平衡

情绪不稳容易导致血压难控制。所以压力一定要找到合适的排泄出口,如多与朋友聊天等。

4、坚持服药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对于高血压病患者来说,除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外,也可以适量服用阿司匹林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风险。吃药时不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降得越快越好?

高血压是“三高”(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疾病之一,是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就目前来讲,高血压不易治愈,只能……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4款菊花茶可有效降血压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详细>>

运动是防治儿童高血压的关键

儿童肥胖是诱发高血压的关键。肥胖儿的身体体积增大,使代谢总量及身体耗氧量增加,这就使心脏需泵出更多血液,以满足机体的需要,心脏负担明显加……详细>>

防治高血压饮用药茶食药粥

高血压往往导致头痛、脑出血、脑血栓、大脑萎缩、眼底出血、血管硬化等,已成为常见病和多发病,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高血压导致的心脏血管疾病……详细>>

高血压保健 自我按摩防治高血压

推头用两手大小鱼际按住头部两侧揉动,由太阳穴揉到风池穴,然后改用两手拇指揉风池穴,以达到酸胀感为度。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