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保健 自我按摩防治高血压

2017-03-09 13:27:28      

对于高血压病来说,除注意情绪调节和药物治疗外,自我按摩保健也是一种很好的防治措施,现介绍几种按摩方法:

推头用两手大小鱼际按住头部两侧揉动,由太阳穴揉到风池穴,然后改用两手拇指揉风池穴,以达到酸胀感为度。

抹前额取坐式,双手食指弯曲,用食指的侧面,从两眉间印堂穴沿眉外抹到太阳穴处,至少10遍。

顺气双手平放在胸上,掌心贴胸部,用鼻深吸一口气,接着用口呼气,双手慢慢向下抚到小腹部,反复做10遍。

浴腰两掌手指并拢,紧按腰背脊柱两侧,从上往下挤压至臀部尾骨处,每次20遍。

捏手掌心血压急剧上升时,捏手掌心可作为紧急降压措施。其方法:先从右手开始,用左手的大拇指按右手掌心,并从手掌心一直向上按到指尖,然后,返回掌心,直到每根指尖都按到。然后再照样按左手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保健如何护理高血压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 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详细>>

清明高血压高发 几种防治高血压的食谱

就中医养生来讲,清明也是一个尤为重要的节气。在这个节气中,因为是高血压的易发期,我们围绕此病讲讲如何养生。详细>>

刮痧能治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刮痧疗法

高血压病又称原发性高血压,以持续性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表现,尤其是舒张压持续升高为特点的全身性、慢性血管疾病。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高血压病人药粥保健

芹菜粥:连根芹菜90克切碎,同粳米100克煮粥食用。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克,粳米100克同煮为粥,作为早餐食用。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