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长时间睡眠不好怎么办

2017-03-04 10:48: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容易导致失眠的原因

1、白天睡太多,白天睡觉时间过长,这样晚上自然而然就没有睡意了,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不好了。

2、睡前抽烟,所有的香烟之中都是含有尼古丁的,这种物质会破坏我们的睡眠情况。

3、生活作息不规律,最好养成一个比较固定的睡觉时间,无论是什么情况都不要打破规律,那么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会提高了。

4、喝太多咖啡,众所周知,咖啡、茶叶之中的一些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神经兴奋,所以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但是如果喝了太多的咖啡或者是睡觉之前饮用,那么就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

5、睡前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兴奋,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进行运动、工作或者是吵架以及看球赛等等,而是应该放松自己,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这样能够令精神变得平和起来。

如何调理长期失眠

自我调节治疗

在没有接受正规的方法进行治疗之前,要进行情绪上的自我调节,保持情绪的稳定性,避免多食用含有咖啡因等食物,尤其是在睡觉之前坚决不可服用,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让自己的生物钟有规律的进行。

心理治疗

心理治疗也是治疗睡眠不好的一种重要的方法。这种方法主要适用于调节来自于情绪方面的疾病,有些时候一些精神疾病都伴有睡眠不好,治疗好精神疾病的同时,睡眠不好也就不治而愈了。

药物治疗

用安眠药治疗睡眠不好是一种方法,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要注意药物的计量问题,千万不能服用过量,是很危险的。一般安眠药有依赖性与成瘾性服药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规律生活

规律的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现在有很多的睡眠不好症患者都是因为不规律的生活导致的,比如通宵熬夜、暴饮暴食、喝酒抽烟等等的因素引起的,所以对于长期睡眠不好症的患者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规律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睡眠不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睡眠不好怎么办?

睡前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兴奋,在睡觉之前最好不要进行运动、工作或者是吵架以及看球赛等等,而是应该放松自己,听一些舒缓的音乐,这样能够令精神……详细>>

长时间睡眠不好怎么办

用安眠药治疗睡眠不好是一种方法,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要注意药物的计量问题,千万不能服用过量,是很危险的。一般安眠药有依赖性与成瘾性……详细>>

长时间睡眠不好怎么办

白天睡太多,白天睡觉时间过长,这样晚上自然而然就没有睡意了,睡眠质量自然而然就不好了。详细>>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妇睡眠不好怎么办?如果孕妇出现失眠千万不要忽视这种疾病,孕妇如果经常失眠而不重视治疗的话,就很有可能对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儿带来不良的影响……详细>>

宝宝睡眠不好怎么办

据最近一项调查研究发现:每日睡眠时间小于9个小时,孩子在注意力、自觉性、学科综合成绩等方面普遍差于睡眠充足的孩子。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