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日常生活中减少失眠的小窍门

2015-11-29 09:30: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在当今社会,随着现在失眠患者越来越多,给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十分重大的影响。如今治疗失眠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需要我们去改进了。针对7种情况,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些日常生活中减少失眠的小窍门。

第一,无法入睡。

费利斯·齐建议,这时不要躺在床上,要起来干点什么。因为躺在床上就像到了刑讯室,使睡眠冲动大大降低。如果出现焦虑情绪,把灯光调暗,然后下床,闭上眼睛听音乐,待昏昏欲睡之际,回到床上就能睡着了。另外,要减少咖啡因、酒精的摄入,避免看电视、玩电脑等活动。

第二,半夜惊醒。

时不要开灯,也不要醒了就去卫生间。开灯会告诉大脑现在是清晨了,影响大脑分泌褪黑素,让你更难入睡。他建议从300倒数,隔三个数数一次,能帮助快速入眠。另外,如果起床前一个小时醒来,不妨干脆起床。

第三,憋尿。

晚上八点半以后不要喝水。如果担心夜间口渴,可以在床边放一小杯水。如果男性夜间经常觉得膀胱憋得慌,就需要去医院检查前列腺。

第四,经前综合征或绝经期导致失眠。

女性激素分泌水平波动或减少容易让人失眠。她建议服用褪黑素3—5毫克;少吃米饭、馒头等主食,以保证胰岛素处于较低水平;或者练习瑜伽,都会使激素分泌得到抑制。

第五,服药。

大约有1000种药物,包括抗抑郁剂、咳嗽和感冒药以及他汀类药物会让你兴奋。可将这些药物放在早上服用,或者咨询医生能否减少服用剂量。

第六,周日失眠。

很多人是因为焦虑,不过有的人则是因为周五和周六熬夜太晚。如果就寝时间比平时晚45分钟到1个小时,失眠就会减轻。

第七,晚睡。

如果你习惯于晚睡,不要试图改变。周末以及其他时间就寝时间不要很随意,那样一来按规律睡觉就很困难。另外,早上起来最好先看到强光,这样会使体内生物钟适应较早的作息规律。

介绍了这么多,大家应该都会对这种疾病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了。我们需要做好的就是生活上的预防,患上了就要选择好的方法去治疗。放宽心态,一定能恢复的。大家要加油!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窍门 减少失眠 日常生活

捣毁日常生活中肮脏的细菌巢穴

一、公共场所摆放的杂志详细>>

日常生活中养胃的坚果有哪些

板栗性味甘温,所含的矿物质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元素,入脾、胃、肾三经,有养胃健脾、强筋活血等功效,适用于缓解因脾胃虚寒引起的慢……详细>>

日常生活中怎样健脾养胃

将莲子、薏苡仁、芡实、山药、红枣、桂圆、白扁豆和粳米一起淘洗干净后,煮粥食用。能益气养血,健脾养胃,适用于体虚乏力、食少纳呆、气血亏虚。详细>>

日常生活中预防鼻窦炎的小常识

关于鼻窦炎相信很多朋友都很熟悉,近些年来鼻窦炎的的发病率逐渐增加,对于患者的身体造成危害性也越来越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找出预防鼻窦……详细>>

日常生活中缓解牙疼有什么方法?

曾经有过牙疼经历的人,一定对那种要人命的疼痛终身难忘。牙疼一旦来临,常常让人疼的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虽然俗话说“牙疼不是脖,但是牙疼的时……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